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7月06日 > 总第449期 > B1 > 新闻内容
广东农信 找准产业扶贫突破口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通讯员 杨志鸿 陈姗姗

【农村金融时报】

为深入推进金融扶贫,广东农信系统发挥支农支小服务优势,以支持产业扶贫为重点,对症下药、精准施策。

广东省联社党委按照“抓党建、扶真贫、办实事、带队伍、谋振兴”的工作思路,制定并实施相关措施和工作计划,做细做实精准扶贫工作。

一是建立共建工作机制。全省农信系统1381个党支部与全省1381个村党支部结对共建。二是落实定点挂钩帮扶任务。三是加大扶贫小额信贷投入。截至5月末,广东农信精准扶贫贷款余额31.73亿元,比年初增加2.07亿元;扶贫小额信贷余额7.08亿元,累计发放扶贫小额信贷2.86万户。

广东农信还积极探索产业扶贫新模式,鼓励当地支柱产业、涉农企业带动贫困户共同发展。例如,佛冈农商银行组织协调贫困户成立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以扶贫担保基金作为担保,对贫困户进行批量准入、授信,将精准扶贫信贷资金对接贫困户需求。截至目前,佛冈农商银行共发放奶牛产业扶贫贷款168笔、588万元,预计每户贫困户年收益可达3150元至4500元。

同时,广东农信结合政府帮扶政策,针对不同的扶贫对象,推出不同的扶贫信贷品种,加大金融扶贫信贷资金投入。其中,广宁农商银行为贫困户发放的信用扶贫小额贷款在脱贫攻坚中起到了良好助推作用。

谢某是广宁县宾亨镇的贫困户。广宁农商银行了解到谢某有一定的草鱼养殖技术和经验,便以此为突破口,通过信用方式向他发放3万元专项扶贫小额贷款。在该行的支持下,谢某的养殖规模不断扩大,目前已有5口鱼塘,年上市草鱼约1.3万斤,销售额达8万元以上,成功脱贫。

据悉,自2017年推出以来,该行共发放扶贫专项小额贷款406笔,投放金额达565.6万元,已帮助406个贫困家庭脱贫。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