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7月06日 > 总第449期 > B1 > 新闻内容
重庆农商银行理财子公司开业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本报记者 魏再晨

【农村金融时报】

农商银行正式入局理财子公司赛道。

重庆农商银行于6月29日发布公告,该行全资发起设立的渝农商理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渝农商理财”)正式挂牌开业。这也是农商银行设立的首家理财子公司。

重庆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设立理财子公司既是落实监管要求、强化理财业务风险隔离的重要举措,也是践行零售立行发展战略、促进理财业务可持续发展的有力手段。渝农商理财作为其全资子公司,将继续深耕理财市场,培育特色化资管品牌,推动理财业务高质量发展。

自资管新规发布后,重庆农商银行有序推动理财业务转型工作,陆续推出了封闭式净值型和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带动理财产品结构优化,老产品规模持续下降。截至2019年末,重庆农商银行理财产品余额1344.32亿元,较上年末增加93.31亿元,增幅7.46%,其中净值型理财余额707.62亿元,较上年末增加604.36亿元,占比提升至52.64%。

业界普遍认为,未来理财子公司将成为资管行业的中坚力量,银行理财借助委外与公墓基金形成竞合局面,未成立理财子公司的小行可能将会被挤出银行理财的竞争市场。

也正因此,近年来,农商银行对理财子公司颇有热情,上海农商银行、顺德农商银行等数家农商银行都曾公告相关计划,但目前尚未获得监管批复。

新网银行首席研究员董希淼表示,监管部门态度积极、动作迅速,正在按照“成熟一家、批准一家”原则,有序批设银行理财子公司。符合条件的商业银行正多方面准备,争取获得这一全新的金融牌照。

他预计,中国银行理财子公司数量有望达到50家左右,将覆盖全部大型银行、股份制银行及主要的城商行、农商行。未来,理财子公司之间的直接竞争将日趋激烈,还将面临着与其他资管机构如基金公司、信托公司等竞争。因此,理财子公司应重视资管科技的发展和应用,以提高客户覆盖面和服务能力,节省人工成本。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