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6月22日 > 总第448期 > B3 > 新闻内容
河东农商银行 推进“百行进万企”对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通讯员 赵宇 周震

【农村金融时报】

今年以来,山东河东农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省联社党委“123456”总体工作思路和临沂审计中心各项工作部署,坚持“广、实、快、深、为”五字方针,扎实推进“百行进万企”对接活动,效果显著。

针对不同行业、不同群体的客户需求,该行创新推出了“企业主办行信用贷款”“政银保”“沂蒙五金系列贷”等信贷产品,为客户量身定制了保姆式金融服务。今年以来,该行已累计发放“抗疫帮扶贷”756户、1.3亿元,“政银保”贷款76户、4600万元。

年初以来,该行先后开展了“东城花开——寻找百家小微企业主在行动”“拼三月·红河东”“众人划桨开大船”等主题营销活动,深入对接辖区小微企业,助力复工复产、稳产增产。通过各项活动累计对接服务小微企业1000余户,投放小微企业及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贷款576户、11.23亿元,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疫情防控期间,河东农商银行第一时间对涉及疫情防控的有关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开通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做好优先加快审批工作,同时执行优惠利率和费用减免,保障防控所需资金及早到位。

该行针对小微企业、一线医护人员等不同申贷主体创新推出“抗疫帮扶贷”序列贷款产品,包含“抗疫冲锋贷”“抗疫复工争锋贷”“抗疫模范先锋贷”等四款子产品,给予利率优惠。对受疫情影响的一些零售企业、住宿餐饮等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并主动和企业沟通,结合企业实际,及时调整还款计划,支持企业共渡难关。

与此同时,河东农商银行利用信用贷款支持政策,重点围绕优质客户和首贷客户,筛选目标客户,把信用贷款优先投向那些信用状况良好、主业集中于实体经济的优质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高政策执行的社会效果和经济效果。

对年底前到期的普惠小微贷款本金和应付利息,河东农商银行列出台账,逐户分析企业受疫情影响的程度、整体管理水平和经营恢复状况,对企业的未来做出科学预判,严格落实人民银行“应延尽延”的政策要求,并用好央行再贷款以及“鲁担惠农贷”“政银保”等政策性产品,最大限度争取客户,让利客户。

今年以来,该行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温暖送祝福活动,为信贷人员加油打气,全员营销热情空前高涨,不断刷新信贷营销新记录。在一季度开展的“东城花开——寻找百家小微企业主在行动”活动中,对信贷人员营销成果实行划档奖励,缩短营销成果与考核兑现之间的距离,让营销人员真正得到实惠,发挥了良好的正向激励作用。对营销成绩稍落后的信贷人员实行划档管理,每日重点关注业绩,通过单位负责人帮扶的方式,树立信贷人员工作信心,全员齐上阵、共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