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6月22日 > 总第448期 > B2 > 新闻内容
霍州联社 全力清收不良贷款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本报记者 王磊 通讯员 韩莉

【农村金融时报】

今年以来,山西霍州联社大力开展不良贷款专项攻坚,逐户逐笔分析、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处置化解方案,多措并举推动不良贷款“精准拆弹”风险真实化解。近半个月以来,该联社共计开展集中清收6次,对614户不良贷款进行上门催收,表内不良贷款实现余额、占比“双控”;现金清收表外不良224.67万元;通过法院签订分期还款计划4份,涉及金额72.44万元。

为了确保全覆盖,霍州联社各办贷网点针对不良贷款重新洗牌、建账销号,逐笔逐户了解、分析债务人生产经营、现金流、财产和担保等情况,找准成因和症结,实施针对性清收。在保证每周开展两次集中清收的同时,灵活运用电话催收、微信催收、短信催收等手段,做到“无死角、无盲区、无遗漏”,持续释放高压清收信号,不断给赖债户施加心理压力。

为了打造聚合力,霍州联社持续强化全员清收理念,实施高管带动、包社督导、内外结合等清收举措,形成自上而下、全员联动的态势。外勤人员以直接催收为主,内勤人员在柜面办理业务过程中,细致筛选不良贷户,及时联系外勤人员,争取当场达成清收。

该联社充分利用村委、村干部的人缘地缘优势,将金额小、时间久、联系困难的不良贷款委托给村委、村干部清收,且采取对签订的还款协议进行公证、通过法院签订还款协议书等方式,提升清收的震慑效应。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