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6月22日 > 总第448期 > B1 > 新闻内容
黑龙江农信发放65亿元稳企稳岗贷款纾困中小企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本报记者 黄力辉

【农村金融时报】

受疫情影响,一段时间内企业产业链、供应链、资金链停滞,复工复产面临较大困难。为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稳岗促就业,黑龙江省政府成立了省级“中小企业稳企稳岗基金”,通过风险补偿的方式引导和带动金融资本,合力帮助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黑龙江省农信社在全省率先启动稳企稳岗基金担保贷款,哈尔滨呼兰联社仅用48小时就为黑龙江立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放贷款500万元,不但投放快,且利率优惠,为其节约融资成本近10万元,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拿到贷款后,该公司省外和国外的一些项目启动起来了,今年专门成立的海外事业部也顺利运转。

近日,大庆肇州农商银行为省百大项目中的“老街基食品产业园”年产4万吨食品加工项目投放稳企稳岗贷款1000万元。据介绍,该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4亿元,利润6500万元,带动就业350人,拉动全县近3万户特色农产品种植户增收致富。该笔贷款的发放,将成为助力地方经济支柱产业发展、带动产业链复工复产的有效保证。

黑龙江省农信联社相关负责人表示,“双稳担保贷款”解决了中小微企业没有抵押物的难题,化解了利率高、贷款审查时间长的痛点。及时快速发放“双稳”贷款,可以使企业快速修复产业链、供应链和资金链,从而快速恢复“元气”。

截至5月22日,黑龙江省农信系统投放稳企稳岗贷款1258笔(户)65亿元,其中担保贷款760户,28亿元;非担保贷款498户,37亿元。投向粮食和农副产品深加工领域占五成以上。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