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6月22日 > 总第448期 > B1 > 新闻内容
嵊州农商银行 金融“小货郎”送“普惠”进万家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本报记者 王爱静 通讯员 尹祝梨 钱斌放 赵剑锋

【农村金融时报】

近日,浙江嵊州市仙岩镇西鲍村迎来一群金融“小货郎”,卖的是免担保、纯信用的农户小额普惠贷款。

“朱大伯,小店生意可好?今天上门主要是给您办理3万元的小额普惠贷款授信,您以后进货需要资金就可以用。”在西鲍村的小商店里,浙江嵊州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正在为朱建江办理农户小额普惠贷款授信。

据了解,农户小额普惠贷款是浙江省金融机构为农户推出的免担保、纯信用、小额度、广覆盖、低门槛的贷款产品,具有一次授信、循环使用、随借随还、利率优惠等特点。

为确保该工作有序推进,绍兴市构建了以政府主导、银行推进、村级经济组织配合的全方位服务网络。由农业农村局组织各乡镇(街道)按村收集农户信息,进行贷款资格评定。嵊州农商银行负责全面落实,对村级反馈无否决情况的农户,按照“以户定额、无感授信、便捷增信、贷前签约”的要求,给予无感无差别授信基础额度3万元,对有荣誉、信用较好的农户增加基础额度,最高不超过8万元。同时,针对有较大资金需求的部分农户,可根据该行的《增信指引》即时提额,最高一般不超过30万元。

“在农村尚有许多小农户、低收入农户,以前因为没有抵押物或担保人,无法拿到足够的贷款。通过小额普惠贷款,可以让广大农户真正享受到便捷可靠的普惠贷款服务。”嵊州农经总站站长黄秋波表示。

为助力“六稳”“六保”,在推广农户小额普惠贷款的同时,嵊州农商银行还积极落实新一轮1万亿元支农支小再贷款政策,对符合该行“支农支小”战略定位的农业企业,持续加大走访力度,建立专项再贷款发放绿色通道,安排支行行长、客户经理组成再贷款专项“货郎”小队,提供一对一服务,特事特办,加快授信审批速度,做到再贷款早投放、多投放、快投入。在重拓展的同时,该行在贷款投放上严控资金用途、严防资金滞留,切实发挥专项再贷款政策红利。

“有了这笔资金,就可以用来购买喷滴灌等基础生产设施,确保我的水果基地今年能有一个好收成。”大学毕业就自主创业开办水果基地的张建中,刚刚办理完10万元的支农支小再贷款授信,这10万元的信贷支持让他安心创业有了保障。

截至6月10日,该行已投放再贷款399户、金额1.79亿元,贴息后平均利率低至3.85%,有力推动新一轮再贷款政策落地。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