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6月22日 > 总第448期 > A5 > 新闻内容
农行新乡支行全方位监督助管理提质效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本报记者 王松 通讯员 贾爱华 姚大顺

【农村金融时报】

近年来,农行河南新乡县支行纪委坚持“党委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以全方位、强有力的监督压实各责任部门主体责任,助经营管理提质增效。

面对年初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该行纪委把疫情防控监督作为特殊时期内的重要政治任务,从主体责任落实、物资采购分发、重点场所部位消毒、人员复工防护、防疫宣传教育等五个方面,梳理监督重点事项,明确监督对象,细化具体方法,有序组织开展监督。随着国内疫情防控持续好转,该行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做好“六稳”、落实“六保”全过程,聚焦地方政府金融管理部门、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名单企业,开展金融服务、金融扶贫专项监督,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据了解,疫情期间,该行纪委采取业务督导、过程监督、问效结果等方式,配合前台部门累计发放各项贷款24.2亿元,重点投向复工复产、春耕备耕、民生保障等领域。其中,运用“纳税e贷”“药商贷”等数字化产品,为区域60余家防疫等保障小微企业发放贷款5700万元。

结合首季“春天行动”营销活动,该行纪委牵头多部门召开联席会议,推动“管好人、看好钱、守好门”监督管理模式。在“管好人”方面,该行实行网格化管理,一级管一级,层层落实责任,各支部纪检员定期了解分包人员思想变化,发现异常问题及时向支行纪委汇报。在“看好钱”方面,支行纪委与网点运营主管加强沟通,重点关注代客理财、不规范销售、飞单等风险点。在“守好门”方面,支行纪委定期派员参加分包部门警示教育活动,加强对部门、网点负责人的监督检查及警示教育,确保对关键少数的监督落实到位。

在历年条线考核中,该行连续多年被河南分行授予纪检监察先进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四无四有”支行等荣誉称号。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