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6月22日 > 总第448期 > A5 > 新闻内容
农行昭通分行创新推出“生猪强村贷”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本报记者 余连斌 通讯员 刘晓旭

【农村金融时报】

农行云南昭通分行围绕“一县一业”高原特色产业发展规划,积极创新“三农”信贷产品和政策,着力推动昭通高原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生猪产业发展规模化,支持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为辖内生猪产业量身打造专项金融产品——“生猪强村贷”,近日,成功发放村集体经济生猪代养场建设贷款40万元。

生猪产业属昭通市的传统优势产业,也是全市重点培育的高原特色六大产业之一,更是农户脱贫增收的重要支柱。当前,由于昭通市多地村集体经济组织正处于发展壮大中,成立时间短、规模小、财务管理不健全、缺乏抵质押物,融资难的问题凸显,迫切需要金融助力。

威信县位于云、贵、川三省结合部,俗有“鸡鸣三省”之称,是一个典型的山区县,属国家级贫困县,2018年全县GDP总量位居全市倒数第三位,发展产业迫在眉睫。据悉,威信县委县政府发展生猪产业始终坚持龙头企业带动,先后引入了四川铁骑力士实业有限公司、重庆猪猪侠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江西双胞胎集团等龙头企业,将通过三年左右时间实现年均生猪出栏80万头以上,发展成为生猪调出大县,分三期由各村集体公司建设单场年出栏生猪4000头以上的代养场160个,一期24个已投入使用、二期56个正在建设中、三期80个正在规划中,各村集体公司与龙头企业约定了保底代养收益、空栏违约金等,助推生猪养殖产业化。

农行昭通分行将支持生猪恢复生产和市场供应作为服务“三农”的重点工作,以“生猪强村贷”产品为基础,抢抓生猪产业发展机遇,积极围绕生猪产业发展中的重点环节,强化金融支持,加快昭通威信高原特色农业发展,跑出威信产业发展“加速度”。同时,进一步融洽银政关系,提升农行县域金融地位和同业竞争力。

此次“生猪强村贷”的成功落地,标志着农行昭通分行在脱贫攻坚成效巩固、乡村振兴新征程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探索了党建引领、产业致富、带动脱贫的金融服务新路径。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