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6月22日 > 总第448期 > A5 > 新闻内容
农行阳泉分行按下普惠金融“快进键”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本报记者 王磊 通讯员 梁晨霄 王晓婷

【农村金融时报】

今年以来,农行山西阳泉分行出台了一系列“硬核”举措,按下普惠金融“快进键”,不断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强心剂”。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行阳泉分行坚持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两不误”,主动与税务部门对接,获取B级以上纳税企业名单,并梳理存量有贷客户、授信即将到期客户和授信未用信客户名单,实行专管领导、专业团队、专项考核、专项激励的“四专”工作制度,由各网点分片包干做好客户回访及融资推介服务,当好企业融资顾问。特别强化对“菜篮子”“米袋子”等生活必需品产业及种子、化肥、饲料等农资供应领域小微企业的融资支持。

一季度,全行累计为132户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53亿元,投放个人助业贷款396万元、经营类质押贷款2385万元,助力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

为响应业务“不见面”办理的号召,该行主动与当地财政、农委、卫生、烟草等部门沟通对接,以“一县一特色、一产业一方案”分类指导推广,聚焦特色产业,创新推出“养殖贷”“农贸贷”“农机贷”“电商贷”“烟商贷”等“惠农e贷”系列产品。一季度,全行累计投放“惠农e贷”2724万元,央行口径普惠农户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加2327万元。同时,该行从民生高频行业切入,对“药商、超市(便利店)、酒商、餐饮”等四类重点客群进行重点突破。一季度,全行累计导入授信客户17户、共计175.7万元,实际投放144.7万元。

此外,该行还通过分类指导,对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如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娱乐和旅游等行业企业,首贷和新营销的“微捷贷-资产e贷”“纳税e贷”“抵押e贷”三类小微企业客户,将一年期贷款利率由原来的4.45%全部下调到3.55%;对有发展前景但暂时流动资金受困的小微企业,坚持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对确因延迟复工导致无法按时偿还到期贷款的法人客户,自动顺延到最早复工日,期间不算逾期、不调整风险形态、征信报送无不良;因疫情无法按时偿还的个人经营贷款,可展期或续贷一年,不抽贷断贷,全力帮助其渡难关。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