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6月22日 > 总第448期 > A4 > 新闻内容
邮储银行山西分行“百亿送贷”让小微企业融资不再难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本报记者 王磊 通讯员 许超

【农村金融时报】

“复工难、复工后更难”,融资难融资贵带来的资金短缺问题让山西省众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陷入两难境地。

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着力解决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融资难题,全力支持复工复产,近日,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山西省分行携手打造融资合作新平台,开展“百亿送贷”活动,计划向市场投放不低于100亿元贷款,力争至少使全省20万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受益。

山西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郭新安介绍,山西省有269万市场主体,90%以上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其中186万个体工商户解决了300万人口的就业问题。特殊时期,“百亿送贷”活动不但打造了一个专属于小微企业主和个体经营户的融资新平台,更重要的是让他们坚定了经济形势逐渐向好的信心。

“百亿送贷”稳信心

“一周时间,50万元贷款就到账了。”说起从邮储银行太原市河西支行贷到的这笔钱,山西鑫润和粮油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侯晓刚十分高兴。这是他从事粮油贸易生意七、八年来从银行贷的第一笔款。“因为担保难、贷款成本较高,以前没找过银行。但是近期营业额急剧下降,资金周转出了问题。没想到贷款这么快就下来了。”侯晓刚说。

邮储银行河西支行行长张未敏告诉记者,“百亿送贷”活动开展以来,邮储银行推出了很多低门槛、低利率的产品。针对侯晓刚的情况,该支行为他提供了“农保贷”。该产品操作方便快捷,利率降低近40%,为企业节约了融资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

谈及此次“百亿送贷”活动,主营高低压成套开关设备、防爆变频器、电力系统自动化等工业电气产品的山西尚宽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祥献也非常高兴。据介绍,该公司近年来从邮储银行贷款1600万元,属于无还本续贷,占公司总贷款额度的60%,缓解了很大的资金压力。今年自3月复工复产以来,受疫情影响,回款不及时,生产运营成本提高了很多,资金出现很大缺口。“邮储银行及时推出的‘百亿送贷’活动,让我们对市场前景充满信心。”徐祥献说。

多重保障惠小微

邮储银行山西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冯黎平表示,帮助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解决复工复产面临的资金问题,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提升金融支持的针对性和精准度,是该分行目前的重要工作之一。

为了做好“百亿送贷”活动,邮储银行山西省分行从强化政策支持、深化合作机制、加快产品创新、有效防控风险四个方面着手,努力提升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金融服务质效。

该分行制定了“三专三全”的具体措施。“三专”指专项政策引导支撑、专业机构提供服务和专门模式支持投放;“三全”指全要素创新信贷产品、全流程优化作业模式和全方位提升队伍能力。邮储银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银合作力量。

“百亿送贷”活动是邮储银行山西省分行服务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邮储银行山西省分行发挥自身优势践行普惠小微金融,立足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服务社区,依托“自营+代理”的运营模式,解决了农村地区“最后一公里”的金融服务难题。

为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优先保证涉农和小微信贷业务,该分行对涉农贷款、扶贫贷款和小微企业贷款单列投放计划,制定针对性激励政策,引导行内资源投向普惠金融领域。

在服务“三农”方面,该分行将小额贷款业务作为践行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主打产品;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在提升产品普适性的同时降低融资成本,通过提供小微企业贷款无还本续贷服务,有力支持了短期经营困难的小微企业;通过政银、银税、银担合作,为小微企业搭建各类融资平台,提供资金支持。

截至5月末,邮储银行山西省分行小企业贷款余额37.15亿元,本年净增5.05亿元,小企业贷款客户数1207户,本年净增297户;小企业普惠小微贷款余额20.69亿元,本年净增2.48亿元。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