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5月11日 > 总第442期 > A1 > 新闻内容
财经要闻速览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村金融时报】

◆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日前召开第二十八次会议,再次聚焦中小银行发展问题。会议提出,必须把改革和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立足服务基层和中小微企业,在充实资本的同时,解决好中小银行在业务定位、公司治理、信贷成本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推动治理结构与业务发展良性循环。

◆央行数据显示,2020年4月,人民银行支付系统(包括大额实时支付系统、小额批量支付系统、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共处理支付业务15.55亿笔、584.26万亿元,同比增长13.21%、32.33%。据测算,目前实际业务笔数已恢复至预估值的98.42%,显示全国复工复产比较顺利。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新闻发布会公布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累计实现减税降费7428亿元。其中,2020年新出台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3182亿元;2019年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在2020年继续实施形成的减税降费4246亿元。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