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4月13日 > 总第439期 > A1 > 新闻内容
贵州贞丰农商银行 3.2亿“复工贷”驰援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经济日报》记者 王新伟 通讯员 易剑锋 张 盛

【农村金融时报】

为全力支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尤其是驰援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复工复产,贵州省贞丰农商银行先后投放“复工贷”专项信贷资金3.2亿元,从优化服务、产品创新、减息让利、优化流程、资金保障等方面做好金融服务。

贵州省某加工厂有序复工 黄云 摄

支小“复工贷”

减费让利播撒“及时雨”

在贞丰县鲁贡镇茂源红糖厂,100万元“复工贷”信贷资金已经到账,企业负责人老肖正在清理着“甘蔗款”付款清单。

受疫情影响,老家四川成都的门店停业很长一段时间,错过了销售旺季,积压了上千吨红糖,价值近700万元,受资金积压和销售影响,该付蔗农的甘蔗款也因此搁置,两条生产线只开工了一条。

正在老肖一筹莫展的时候,贞丰农商银行鲁贡支行到企业走访,了解老肖的困境。当即进行贷款受理和调查工作,短短几天就完成企业开户、授信审批和贷款发放。

“疫情对企业的经营和销售有很大影响,我又是外地人,真想不到农商行能给我贷款,还是以信用贷款形式发放,无抵押无担保。我必须要把厂办好,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务工。”老肖感慨地说。

截止目前,贞丰农商银行信贷资金累计支持了超过1400户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

“千里外”纾困

金融服务携手渡难关

“你们这么远赶过来给我办理贷款,等情况好转了,我们一定加快生产进度,早点把这笔钱还上。”贵州仁寿矿业负责人烘焙森在厦门机场握着贞丰农商银行小微支行行长曾林的手激动地说。

贵州仁寿矿业是贞丰县北盘江镇一家从事大理石生产的企业,春节期间,烘焙森回福建过年,受疫情影响,暂不能返回贞丰,造成贷款逾期不能及时还款。

“怎么办?如果再不办理重组,企业的生产经营、复工复产将会越来越难,必须要想办法。”曾林想。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经过深思熟虑和沟通,他决定远赴福建为企业办理贷款手续。

3月21日,曾林与客户经理何凌搭乘贵阳到厦门的航班,在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候机厅,为贵州仁寿矿业办理2630万元贷款重组手续,签订相关文书合同,并执行优惠利率。

这场跨越千里在机场候机厅办理的特殊业务,让外出打拼的家乡人心里倍感温暖。

到目前,贞丰农商银行通过续贷、展期、重组、延期、减息、降利等方式,发放贷款9000万元为多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此外,贞丰农商银行还先后2次得到县人行发放的1.5亿专项支小再贷款资金,直接帮助653户小微企业走出困境。

据悉,自3月上旬以来,贞丰农商银行平均每天投放“复工贷”信贷资金1300多万元,累计3.2亿元全力驰援复工复产,特殊时期与企业共克时艰,共迎曙光。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