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4月06日 > 总第438期 > B6 > 新闻内容
为现代农业产业园上把“保险安全锁”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通讯员 王丽梅

【农村金融时报】

近日,广东省珠海市斗门区白蕉海鲈现代农业产业园的政策性海鲈养殖保险、休闲农业产业园的政策性台风灾害风险保险项目中标公示完毕。

人保财险珠海市分公司成功中标上述两个项目,将为珠海现代农业产业园提供涵盖自然灾害、自然灾害导致的停电、疾病疫病的保险保障,为园区农业发展上把“安全锁”。这两个险种也是广东省农险体系新增品种。

据了解,两个保险方案将为产业园区的1200亩海鲈鱼养殖基地以及44个产业园区企业提供1.21亿元风险保障,同时财政资金补贴保费比例高达80%以上。

珠海地处台风频繁登陆地区,近年来受台风“天鸽”及“山竹”的影响,本地农户受损严重,特别是水产养殖、农业设施等,更有农户因为台风等自然灾害以及水产品疾病疫病等风险而因灾致贫,各种风险的存在成为当地特色农业产业的“拦路虎”。

对此,珠海市斗门区农业农村局根据斗门区突发性自然灾害频繁特点,针对养殖户和农业企业抗灾能力不足、巨灾损失严重和复产困难等问题,与保险公司共同研究,推出了这两个风险保障机制。

斗门区海鲈养殖户梁志明连连称赞:“连续两年的台风灾害造成了海鲈的大量死亡,特别是台风导致增氧机的停电。这次政府为我们制定的养殖保险,能够为有效解决我们养殖户的后顾之忧。”

园区内广东逸丰生态实业有限公司也表示,当地农业企业普遍地处沿海台风登陆地区,农业设施抗风险能力较差,这次政府制定的台风灾害保险能够有效为农业产业提供保障。

人保财险广东省分公司农险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除了为现代农业产业区的企业和农户提供保险保障外,还将从风险宣传教育、协助排查安全隐患、台风信息预警等方面做好服务工作,最大程度减少企业和农户的损失。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