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1月13日 > 总第430期 > B8 > 新闻内容
图片新闻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图 任长波

【农村金融时报】

红彤彤的柿子挂满枝头,鸟儿在枝头雀跃,追逐嘻戏,这里俨然是鸟儿的乐园、鸟儿的王国。一切看上去是那么的和谐,宛如一幅水墨画……

在安徽阜阳颍上县花园小镇的街道两旁,虽是寒冬腊月,总能看到这样的景象,成了花园小镇上一道靓丽风景线。

不过,让人想不到的是,这些柿子是专门留给鸟儿过冬的食物。即使唾手可得,也无人采摘。沿线居民不仅不随意采摘柿子,还当起了“志愿者”,帮忙守护这些柿子。

在当地居民看来,这些红透的柿子让周边自然环境看起来更美,本身就是一道风景;更为重要的是,这些柿子可以为大量昆虫和鸟类提供充足的食物来源,吸引它们在此繁衍生息。

这些柿树分布在颍上县工业园区、花园小镇、滨河公园、慎城路、西大道等处,共有5000 余棵。据粗略统计,每棵柿树结果300斤左右,这些柿树年产出的果实近150万斤。

目前,这些柿树吸引来的鸟类主要有喜鹊、麻雀、八哥、斑鸠等,为当地形成完整的生态链发挥了重要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