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1月13日 > 总第430期 > B6 > 新闻内容
人保财险山东分公司强化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见习记者 李美丽

【农村金融时报】

“今年,不仅灾后保险得到了及时赔偿,同时通过我们的风险减量管理和主动防灾防损,使整个经济损失比正常年景损失率实现了下降,且重复出险的企业也明显减少。”在近日举行的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人保财险山东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胡伟就保险业治乱象回归本源及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方面作了介绍。

据胡伟介绍,为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的发展,人保财险山东分公司通过“政银保”的协作,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全省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的发展,特别是创新推出了由政府、银行、保险三方共同承担风险的新型金融服务模式———“政银保”贷款保证保险,解决了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2019年,人保财险山东分公司提供了近2亿元的风险保障。

针对科技类民营小微企业,该分公司开发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保证保险,解决了创新型企业“轻资产、缺担保”的困境;依托集团险资直投的优势,为农村小微企业提供资金支持,通过“政融保”合作协议,整体授信接近6亿元,促进了农村小微企业的发展,带动农民脱贫增收。

在支持“一带一路”和出口民营小微企业方面,该分公司推出了短期出口信用保险业务,利用其特有的保风险、促出口、利融资的功能,过去的一年为出口企业提供了出口风险保障78亿元,服务小微企业1800多家。出口信用保险已经成为山东省小微民营企业融资担保的一条高效途径。

胡伟还介绍说,2019年山东遭遇利奇马台风,人保财险山东分公司在及时、规范做好大灾赔付工作的同时,回归保险本源,积极做好风险的减量管理,主动提前做好灾害前的防灾防损。据悉,灾害发生前,人保财险山东分公司就对全省300多万机动车车主发送了提醒信息,对各工商企业派人进行了防灾防汛的检查和整改。所以,在2018年温比亚台风中出险的很多企业,在利奇马台风中并没有出险,重复出险的企业明显减少。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