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1月13日 > 总第430期 > B3 > 新闻内容
服务有方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村金融时报】

西峡农商银行完善农民工金融服务

本报讯 记者王松 通讯员尚磊 赵泽轩报道 2019年,河南西峡农商银行通过抓对接、抓合作、抓服务,躬耕农民工特色金融服务,架起农民工金融服务连心桥。该行相继创新“农民工返乡创业贷款”“龙乡快贷”“启程贷”等产品,还参考农民工自身条件,创新抵押担保方式,扩大抵押担保范围,推出农民工联保、农村土地经营权和宅基地使用权抵质押贷款。

另外,该行通过开设“农民工专柜”,积极推广农民工特色服务,为农民工提供投资理财产品服务。通过走出柜台、深入工地,对农民工用工量大的产业集聚区、新型经济实体进行上门服务,满足农民工生产、生活、消费和创业贷款金融服务需求,实行利率政策优惠,降低融资成本。

巴东农商银行助“猪倌”脱贫致富

本报讯 谭志炯是湖北巴东官田村的一个“猪倌”。三年前,他萌生了建养猪场的想法,却苦于没有启动资金。随后,他了解到巴东农商银行的扶贫小额贴息贷款产品,便找到沿渡支行提交了申请。两天后,贷款发到了他手里。现在谭志炯的养猪场已初具规模,年出栏生猪500头,年产值达到50万元,一举脱贫致富。近年来,巴东农商银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严格落实扶贫政策,有力支持了脱贫攻坚工作。截至去年11月底,该行累计发放扶贫贷款9784笔、6.28亿元。(章晋静)

晋江农商银行信用工程取得新成效

本报讯 近日,福建晋江农商银行紫帽镇“信用镇”授牌仪式成功举行,紫帽镇成为继西滨镇之后全市第二个“信用镇”,这标志着该行信用工程建设取得新成效。据悉,晋江农商银行已在紫帽镇创建信用村6个,信用村比例达到75%,紫帽镇当地农户、商户、小微企业主等贷款不良率仅为1%,远低于晋江市平均水平。目前,该行已在全市创建2个信用镇、146个信用村(社区),评定信用户11.76万户,为辖内磁灶镇东山村、安海镇前蔡村、紫帽镇紫星村等信用村进行整村授信共12亿元,发放各类贷款221.39亿元,实现了贷款可获得性、金融服务满意度、社会信用环境的提升。(黄鸿毅)

昌乐农商银行发布“税融通”贷款

本报讯 为更好地满足外贸企业基于出口退税的融资需求,解决外贸企业担保难、融资难问题,近日,山东昌乐农商银行召开了“税融通”系列产品发布会。“税融通”产品是该行提供的短期贷款融资服务。企业在对外贸企业出口退税专用账户进行托管或设立质押后,该行可根据企业应退未退税款,建立企业“出口退税池”,并以该“出口退税池”为主要还款来源或增信手段,结合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抗风险能力等因素发放贷款。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税融通”的推出能够有效解决出口型小微企业贷款难、担保难的问题。(周军)

孝义农商银行创新产品服务实体经济

本报讯 作为服务地方实体经济、发展普惠金融的主力军,近年来,山西孝义农商银行加快普惠金融服务模式转变,围绕普惠金融数字化转型,全力打造数字化产品体系,将支持地方经济作为自身发展的内生动力。特别是2019年以来,该行延续“孝·义”系列产品的设计理念,构建服务有效、成本可控、商业可持续的数字化小微金融体系,在“孝农e贷”“孝商e贷”“义薪e贷”“义保e贷”“义房e贷”五大系列的框架下,累计研发了16款信贷产品,构建了架构完整、层次清晰的线上产品体系。去年前三季度,“孝·义”系列产品个人用信3046户,金额2.02亿元。(任静)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