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1月13日 > 总第430期 > B2 > 新闻内容
经营有道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村金融时报】

宜都农商银行牵手商会下沉服务

本报讯 近日举行的武汉宜都商会成立大会吸引了在武汉创业的350多名宜都籍企业家参加。大会上,湖北宜都农商银行董事长陈颂与武汉宜都商会会长吴华林签订了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据统计,现场有39家企业和个人向该行提出了金融需求和合作意向,该行工作团队对其进行逐一登记,并将在随后进行对接。(陈玉瑶)

连城联社推广企业“无间贷”业务

本报讯 近年来,福建连城联社聚焦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薄弱群体,推广企业“无间贷”业务。企业仅需在原贷款到期前申请“无间贷”,重新办理新的贷款手续,即可完成贷款还款及续贷的业务,无需偿还贷款本金。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2月,连城联社当年累计办理企业“无间贷”业务笔数36笔,占续贷笔数62.07%,累计金额1.1亿元,占续贷金额60.48%,有效解决投资回收期与贷款偿还期不匹配的问题,帮助遇到暂时困难的民营、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吴亚奇)

鱼台农商银行发放科技成果转化贷

本报讯 近日,山东鱼台农商银行为从事精细化农业机械设备生产的某公司发放流动资金贷款300万元,标志着该行首笔科技成果转化贷款成功落地,在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推动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方面又迈出了坚实步伐。据悉,该行与省科技厅、市科技局签订了三方合作协议,此类科技成果转化贷款可享受省、市风险补偿政策,对金融扶持科技型小微企业发展壮大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刘延伟 翟卉婷)

玉林市区联社信贷支持生猪生产发展

本报讯 广西玉林市区联社围绕“做好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工作”要求,切实加大生猪养殖的信贷支持力度。截至发稿,该联社生猪养殖贷款投放5934户,金额6.42亿元。对符合授信条件但暂时遇到经营困难的生猪养殖户的存量贷款,该联社做到不限贷、不抽贷、不断贷,支持养殖户正常生产经营。在风险可控前提下,该联社还对生猪养殖户贷款利率实施利率优惠政策,降低养殖户贷款利率,减少养殖户融资成本。(梁杰 覃冰)

常熟农商银行慰问孤寡、空巢老人

本报讯 为弘扬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近日,江苏常熟农商银行兴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龙腾老年住宅区看望慰问孤寡、空巢老人,为老人送去水果、新春福袋等慰问品,了解老人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为其提供暖心服务。(奚晓妍)

平南联社举办开门红启动大会

本报讯 为激起全体干部员工团结奋进、勇争第一的高昂斗志,广西平南联社480名员工相聚在北帝山,用一场别开生面的仪式,举办了“勇攀高峰 决胜2020”开门红启动仪式暨登山活动。该联社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平南联社必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只争朝夕的精神、用奋发有为的决心,确立新目标,迈入新征程,全面夺取“开门红”的胜利。(陈海龙 黄伊玲 余尚烨)

徐州铜山农商银行出台支农新举措

本报讯 在近日召开的2020“开门红”工作会议上,江苏徐州铜山农商银行出台了普惠金融支农新举措,今年要围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持续优化信贷结构,抓好涉农及小微企业贷款投放。据介绍,该行今年信贷投放将以“阳光信贷”为核心,提高“阳光信贷”用信面,加大“阳光e贷”“助农宝”“苏农担”等信贷产品的投放力度,重点支持整村授信、辖区内个体工商户、个人经营者、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申玉龙)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