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1月13日 > 总第430期 > B1 > 新闻内容
省联社速递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村金融时报】

黑龙江农信利润创历史新高

本报讯 见习记者黄力辉报道 2019年,黑龙江省联社党委以“服务龙江经济社会、服务龙江人民”为经营宗旨,以“稳健、规范、和谐、持续”为发展理念,加强顶层设计,保持工作定力,带领全体干部员工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实现了改革发展的新跨越。截至2019年年末,黑龙江农信资产总额5171亿元,比上年增加433亿元,增幅9.14%。其中,存款余额3919亿元,比年初增加333.6亿元,增幅9.3%;贷款余额2140亿元,比年初增加144.2亿元,增幅7.12%;实现利润55.2亿元,创历史新高。

山西农信推进ETC发行工作

本报讯2019年,山西农信系统各级机构以“政府主导、市场引导、社会参与”为原则,以“人人都是宣传员、人人都是发行员”为抓手,以“明确一项操作规程、制定一份统一协议、设计一个优惠菜单、固定一部专用电话、设立一项统计制度、掀起一股宣传热潮”的“六个一”工作法为引领,积极开展ETC发行工作。截至2019年末,全系统在不足两个月的任务期内,共计发展ETC客户20.54万户,目标超额完成率达102.7%,圆满完成既定目标。(赵宇)

湖北省联社创新推出“农商税e贷”

本报讯 记者戢华盛报道 湖北省联社借力科技赋能,创新推出“农商税e贷”,为全省农商银行更好服务小微企业提供了有力抓手。据悉,“农商税e贷”是一款以手机银行APP为切入点的全线上贷款产品,其着眼于银企信息不对称的症结,充分运用企业纳税等经营管理数据,精准营销、批量获客,疏通了“贷给谁”的堵点;面对小微企业轻资产、缺担保、少抵押等问题,以税定贷,解决了“怎样贷”的难点;通过申请、审批、放款的全线上客户自助操作和无纸化办贷,有效缓解了农商银行传统客户经理数量不足、素质良莠不齐“管贷难”的痛点。自2019年9月上线推广以来,截至11月末,全系统累计审批通过客户3676户,共计批准授信额度18.3亿元,贷款余额10.1亿元,全省辖内AB级纳税企业10.2万户中已对接18454户,对接率由不足5%快速攀升至17.9%。

河南省联社与浦发银行共谋合作大发展

本报讯 记者王松报道 近日,河南省联社与浦发银行深化合作交流研讨会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双方表示,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建立起更加紧密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共谋合作规划,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互利共赢”的原则,推动双方共享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各自的牌照、渠道、客群、品牌优势,取长补短,深化在战略规划、科技建设、产品创新、渠道共享、风险管理、员工培训等多领域的合作,实现双方在各业务领域的深入渗透,共同发展。

海南农信定下2020年发展方向

本报讯 见习记者李美丽报道 2019年,在海南省联社党委带领下,海南农信系统交出了一份较好的成绩单:存款余额2063.68亿元,净增182.63亿元;贷款余额1270.2亿元,净增131.06亿元;不良贷款实现“双降”;不良余额51.13亿元,压降5.83亿元,不良率4.03%,下降0.9个百分点;净利润16.68亿元,拨备覆盖率193.84%;支农支小支微支持实体力度加大,扶贫贷款和农户小额贷款均超额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的年度目标,支持重点项目力度也持续加大。省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利光秘表示,2020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开局之年,要围绕自贸区港建设,加快产品创新、机制创新、服务创新,再创农信新辉煌。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