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1月13日 > 总第430期 > A6 > 新闻内容
农发行宜昌分行 发放全省系统内首笔外汇贷款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通讯员 汪红珍 万莉

【农村金融时报】

2019年12月10日,农发行湖北宜昌分行向湖北一致魔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发放一笔外汇贷款4万美元,仅用5个工作日即完成放款流程。该笔业务不仅是湖北省农发行系统内首笔外汇贷款业务,更是新核心系统上线后全国系统内发放的第一笔外汇贷款。

据悉,湖北一致魔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与农发行宜昌分行建立国际结算合作关系超过十年的优质客户,外贸业务以出口魔芋精粉为主。

随着该企业经营规模扩大,国内原材料已不能满足生产需要,主要向印尼等国进口魔芋片,年进口额达到400多万美元,受国际贸易周期较长的特点影响,资金占用较大。为解决企业资金缺口问题,宜昌市分行国际业务部主动上门推介外汇信贷类业务,积极帮助企业提供信息服务。

为了帮企业渡过资金缺口难关,该分行领导高度重视,由市分行国际业务部牵头,召集财务会计部、信贷与风险管理部和开户行长阳支行等人员开会研究解决方案,向曾经发放过外汇贷款的系统内兄弟行电话咨询,及时将贷款进展情况跟总行国际部、省分行运营管理处沟通汇报。经过多方努力,最终确定此笔贷款在新核心系统上可行的操作方案,并在与企业约定的时间内成功发放。

该笔业务在外汇流动资金贷款方面实现“零”的突破,对于丰富农发行信贷产品、完善服务功能起到了加速助推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