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1月13日 > 总第430期 > A5 > 新闻内容
农业银行乐安支行打造惠农产品助农脱贫致富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报记者 郑长灵

【农村金融时报】

近年来,农业银行江西乐安支行一直坚守“服务‘三农’和县域、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初心,坚持“诚信立业,稳健行远”的核心价值观,积极打造“金穗”系列惠农产品,累计投放贷款38亿元,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金融活水,有效帮助了乐安人民发展产业、提振经济,增收致富。

为有效发挥金融扶贫国家队和主力军的作用,农业银行乐安支行加大对当地产业扶贫贷款的投放力度,充分利用“惠农e贷”“产业脱贫贷”等特色金融产品,大力支持有机水稻、双孢菇和烟草等特色农业种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壮大。其中,乐安县双孢菇种植面积已达70多万平方米,预计年产值可达1亿元以上,直接参与经营或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260人。

农业银行乐安支行还积极扶持野猪、肉牛等特色养殖产业的发展,发放个体户产业脱贫贷42户、2260万元,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925人,直接发放“建档立卡贫困户”扶贫贷款180多户、2900余万元。

与此用时,该支行还向江西山高制药有限公司、江西品升电子有限公司等31户企业发放扶贫贷款2.8亿元,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931人;采用“四位一体”模式,有效地支持了广雅食品的“乐安竹笋”顺利走上中欧班列,使其成为中欧互认地理标志产品;助力乐安野猪、金竹黑笋干等农产品走向全国市场。

农业银行乐安支行自2018年起,就选派基层工作经验丰富、业务素质强的党员同志前往少数民族聚居地金竹畲族乡联村担任第一书记,进行驻村帮扶。该支行党委班子成员积极协助村委会抓好村班子建设,与村干部一起交流思想,探讨生产、管理、党建等方面的经验,帮助联村尽快实现脱贫目标。据悉,农业银行乐安支行出资数万元,对村里的水渠进行整修,有效解决了村民农田灌溉和排涝防洪的难题,被当地村民称之为“金穗渠”。

为改善乐安人民的生活环境,农业银行乐安支行投放象山片区棚改项目贷款2亿元,为建设幸福新乐安注入了“活水”。

农业银行乐安支行行长胡华平表示,服务“三农”是农业银行人的初心,做好金融扶贫工作是农业银行人的使命与担当,我们将继续保持大行定位,为乐安县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