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3年05月22日 > 总第584期 > B4 > 新闻内容
管理有为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村金融时报】

随州农商银行 完成随州市首笔应急转贷

本报讯 记者曹沛原 通讯员徐莹报道 “三天就将我的续贷业务办好了。”湖北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马总对随州农商银行营业部办理续贷业务客户经理激动地表示。

今年4月底,该公司有100万元的贷款即将到期,同期购买车辆占用了大量资金,流动资金周转一时遇到困难,营业部客户经理余莉了解情况后,对症下药,及时向企业推荐了中小微企业应急转贷业务,经过多方对接,成功为该企业申请到100万元应急转贷纾困基金,这标志着随州市首笔应急转贷基金业务成功落地,切实缓解了企业生产经营资金周转困难。
 

淳安农商银行 打造老人智慧用餐

本报讯 记者王爱静 通讯员张凯悦报道 “不得不说,现在老年食堂实现全城一卡通,真的很方便,全城都可以通吃。就算忘了带卡,还可以通过扫脸支付,太方便啦!”王大爷称赞对千岛湖镇老年食堂便捷、实惠、暖心之举。

浙江省淳安县千岛湖镇有独居、空巢等老人8600余人,其吃饭问题给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带来新的挑战。今年来,浙江农商银行系统淳安农商银行及时与千岛湖镇政府对接,通过整合各村社资源,打通区域壁垒,为千岛湖镇政府个性化定制开发了“全城一卡通”应用平台管理平台,切实解决老年人吃饭难问题。截至4月底,实现了千岛湖镇辖内8个社区、18个村老年食堂智慧就餐全城“一卡通”应用全覆盖。

据介绍,“全城一卡通”应用平台结合浙江农信手机银行丰收互联APP,开通“云上园区”功能,不仅可为用户提供“线上充值、线下消费”模式,还可满足千岛湖镇政府及辖内村社管理人员通过模块管理和审核授权精准把握全镇老年食堂运营的管理需求。老人可以使用人脸、三代社保卡刷卡消费,助力老年用户方便快捷消费就餐。

同时,该行将主城区所有社区及城郊35个村全部纳入智慧管理体系,实现全镇老年人到任意一家老年食堂都能使用该行市民卡或人脸识别进行支付结算并享受同等政府优惠补贴。该行针对农村偏远山区及行动不便的人群也配套推出送餐服务,让老人足不出户,享受到居家养老服务和便利。该系统于4月正式投入使用,一个月时间注册人数已有2000余人、实际用餐人次为1.5万次。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