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3年05月22日 > 总第584期 > B3 > 新闻内容
经营有道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村金融时报】

 

孝义农商银行 清收处置风险资产近3.2亿元

本报讯 记者王磊 通讯员任海荣报道 今年以来,山西孝义农商银行通过党建引领、主动作为、比学赶超、正向激励等举措,聚焦不良清收,取得了良好的清收成效,截至目前,全行风险资产清收处置31843万元。该行以党支部为单位划分各大战区,明确专项清收目标任务;对所有涉及的借款人及其担保人情况进行详细统计,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不同的清收策略;建立“日碰头、周统计、旬督导、月通报”的工作机制,以清收工作微信群为载体,定期播报各战区、各战队清收业绩,分享先进工作方法与经验,鼓励营造广大员工比学赶超的清收浓烈氛围;与公检法强强联手,对全部表外不良贷款户实行拉网式清收,各战队将任务细分量化,使每天的清收行动有成效,保障“户户不走空,户户有结果”。
 

 

安溪农商银行 助力茶产业带动“百业”

本报讯 记者陈衍水 通讯员叶筱琛报道 茶产业是福建安溪最大的特色产业。安溪农商银行积极发挥县域乡村振兴主办银行作用,持续创新涉茶信贷模式,不断加大支持力度,为安溪铁观音源源不断地注入金融活水,助力“一叶”带动“百业”。

据悉,该行创新推出为安溪茶农、茶商、茶企定制的专属信贷产品“茶金农”,全面覆盖茶叶生产加工、销售流通、品牌推广等全流程环节,有效满足当地涉茶农户、个体工商户和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

截至4月末,安溪农商银行涉茶贷款客户近4.5万户,涉茶信贷总额近50亿元,占比超各项贷款余额的三分之一;同时,该行每年确保投向茶产业贷款至少20亿元,保持“扶茶”力度只增不减。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