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3年05月22日 > 总第584期 > B2 > 新闻内容
东乡农商银行 普惠金融万里行“服务暖行”有深度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报记者 郑长灵 通讯员 王高中 邹啸

【农村金融时报】

今年以来,江西东乡农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省联社年会精神,大力践行“服务暖行”战略,深入开展“普惠金融万里行”外拓活动,为在外客群提供“与百姓最亲”的普惠金融服务。

为确保外拓活动有序、高效推进,该行成立外拓活动领导小组,统筹做好外拓活动专项部署。该行提前做好外拓摸底,组织各支行加强与当地政府、在外商会及务工组织的走访联系,以座谈会、调查问卷等形式开展金融服务需求调查研究,收集在外乡贤基本信息及金融服务需求,形成外拓目标“一张图”、金融需求“一张表”,为集中开展外拓服务奠定基础。

在充分摸底调研的基础上,该行根据在外客群所在地和经营产业,成立外拓服务联合分队,通过与外拓目标客群、组织签订联建共建协议,商定集中外拓细节,分组分批赴外地开展集中外拓服务;坚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针对在外客群从事行业、资金需求特点等,创新推出“普惠乡贤贷”“普惠小微贷”等专项信贷产品,聚力解决在外经商人员融资需求。

“真没想到,现在家乡的农商银行都不远千里来给我们办理业务,这笔200万元的贷款来得太及时了。”在佛山从事玉器电商零售行业的个体经营户艾某激动地说。今年是艾某在平洲创业的第12个年头,伴随旅游行业复苏,玉器销售订单需求激增,流动资金不足成了困扰他的难题。该行的外拓服务分队在实地调查中了解其金融需求后,现场为其办理了200万元的授信。

东乡农商银行外拓分队借助商会影响力和带动力,分赴各地开展外拓服务,通过召开金融需求对接会、开展实地调查、集中评议授信,实实在在为远在他乡的乡贤人士播洒家乡银行的金融“及时雨”。截至目前,该行已先后赴安义、景德镇、平洲、深圳等地开展外拓服务,成功对接各类商会组织10余个,完成在外人员信息建档1000余份,成功授信80余户、金额约3200万元。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