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3年05月22日 > 总第584期 > A1 > 新闻内容
中国人寿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报记者 李美丽

【农村金融时报】

近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在京开班。据记者了解,第一期读书班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把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结合起来,党委班子成员原文领学领读领讲。

会议认为,加强理论武装、深化理论学习是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要通过读书班的学习,凝心铸魂厚植政治忠诚,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把理论学习摆在突出位置,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在“学思想”上立起更高标杆、拿出更高标准,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真正做到把理论学习转化为推动公司事业提质增效的强大动能,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

会议强调,要突出读原著、学原文,全面准确把握理论精髓。抓住主线,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全面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突出重点,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习近平总书记对金融保险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融合、一体领悟,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深化对寿险行业发展规律和企业经营管理规律的认识,切实加强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立足实际,有针对性地学习做好领导工作、履行岗位职责必备的各种知识,努力真正成为行家里手、内行领导。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实践、建新功,提升本领推动公司发展。坚持发展第一,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把学习成果落实到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落实到集团公司“一增一优六加强”和公司“稳增长、重价值、优结构、强队伍、推改革、防风险”工作要求中去,持续深入推进“八大工程”落地,不断强化金融央企的政治性、人民性,提升专业性。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为根本目的,妥善梳理解决客户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从科学理论和基层实践的结合中找答案、找方法,着力破解制约发展“老大难”“硬骨头”问题。坚持刀刃向内,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全面深入开展党性分析,做到党性再检视,把党性提炼得更纯、锻造得更强,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此外,会议还要求,要突出走在前、作示范,以上率下端正学风作风。党委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做好示范,以时不我待、乐学好学的态度,严肃学风学纪,真正沉下心来学、静下心来悟,力争认识高一层、感悟深一层、实践先一招、检视解决问题实一筹。要抓紧抓实总部机关的主题教育,推动总部机关在主题教育中走好“第一方阵”,带动系统各级党组织层层跟进、层层深入,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