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2年06月20日 > 总第539期 > B4 > 新闻内容
丰城农商银行 下沉金融服务 奏响普惠金融新乐章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报记者 郑长灵 通讯员 黄臻

【农村金融时报】

今年以来,江西丰城农商银行聚焦普惠金融转型升级,以农区整村授信和城区网格化营销为抓手,积极开展“拼业务发展、促争先进位;拼作风建设、促服务一流;拼解放思想、促百花齐放”的“三拼三促”活动,通过延伸服务触角、加大信贷投放等措施,在惠企纾困上求实效,在金融服务上暖人心。

截至5月末,该行存贷款规模超333亿元,其中各项贷款余额135.24亿元,较年初净增9.37亿元,新增贷款市场份额36.48%。

群众困难“主动找”

该行成立普惠金融先锋队,加大力度、加快节奏做好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受困市场主体的金融支持,有效发挥普惠小微贷款纾困解难作用。

“农商银行办事效率真高,服务又周到,有任何金融需求,找农商银行准没错。”这是客户李先生多年来在丰城农商银行办理业务时的最大感受。

李先生在丰城豪瀚五金城经营建材,全市开有15家门店,近期,因资金周转困难急需贷款。该行在城区网格化营销中了解到李先生有关情况,主动上门开展信贷调查,结合“星级文明诚信个体户”创评情况,为其现场授信了60万元“诚商信贷通”贷款。仅过了两个工作日,又为其追加了220万元抵押贷款,帮助李先生解决了资金难题。

4月以来,该行深入营造普惠金融转型发展氛围,制定战略转型方案、客户三年翻番实施方案、党建引领业务发展PK竞赛方案和标准化作业“整村授信”推进流程。

该行还深化全员综合营销管理,深入开展普惠金融进万家、进万企活动。目前,该行在辖内已开展84场普惠金融宣讲活动,走访园区企业客户40余户,贷款客户数较年初净增1万余户,为5家经营困难企业办理信贷授信9000万元,向4家重点工业企业和1家农业产业化企业发放贷款3.98亿元,向23户再生资源企业发放增值税退税款和政府奖扶金质押贷款9.09亿元。

多方联动“共参与”

该行积极创新银政企党建合作模式,推动普惠金融转型升级和城乡一体化发展,为凝聚党建合力、助力乡村振兴、服务普惠大局、实现惠民共赢注入更多金融力量。

丰城市同田乡党委书记罗国良在与该行联建共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表示,随着协议的签订和落实,相信双方在党建、乡村振兴等方面必将结出互利共赢的丰硕之果,为同田乡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助民增收发挥积极作用。

今年以来,该行联合地方党委政府及各类社会组织开展联建共建活动,为农村集体经济合作组织、辖内居民等全面开展评级授信,并协助驻点村社规范会计账务处理、完善“三资”平台建设。

为民服务“送到家”

该行始终牢记金融为民的初心使命,大力组织开展以“扫街”“扫户”“扫村”“扫园”为主的“四扫”活动,通过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沟通,将情况摸上来、服务送下去、工作搞起来,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江西丰源水务有限公司是丰城市高新园区一家专业承接污水处理工程和环保工程的企业,疫情期间承接了丰城市工业园污水处理厂BOT项目三期工程和提标改造工程,缺少流动资金购买原材料试剂。近期,丰城农商银行在开展园区走访调研时了解了相关情况,并迅速为其开通贷款绿色通道,仅两天时间,200万元信用贷款就发放到位,解了公司燃眉之急。

今年以来,该行认真落实“为民办实事”举措,为因特殊原因而不方便办理业务的客户提供金融便利;大力推进“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为受困市场主体提供便捷融资、增加授信、延期还款、降低利率、减免手续费、征信保护等金融服务。

结合市场需要,该行推出无抵押、无担保的线上消费信贷产品“百福快贷”,只需手机银行一键申请,秒批秒贷,目前已为4000多名客户解决了小额资金需求。

该行持续优化金融便民服务,在辖内建立了363个“村村通”便民服务站点和2个社保卡制卡网点,主动下沉至乡村、社区,为群众集中办理社保卡激活、医保社保缴费等业务,让普惠金融走进千家万户。该行还全面提升网点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打造标准化、现代化网点新形象。

未来,该行将始终坚定支农支小定位,坚持以农为本,不断强化金融惠民责任担当,在“做强农区、做精郊区、做优社区”上持续发力,切实将普惠金融新乐章奏响赣鄱大地。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