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2年06月20日 > 总第539期 > B2 > 新闻内容
忻城联社 金融支持农户“发牛财”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报记者 韦秋莹 通讯员 莫江富

【农村金融时报】

“这次农信社给我授信了20万元,解决了我育养母牛所需的资金难题,这下我终于可以大胆地干了。”广西忻城县思练镇新练村岜直屯农户韦青兰开心地说。近日,忻城联社现场为韦青兰、玉文山等7名农户授信200万元,为当地育养肥牛产业注入金融“活水”,助力农户“发牛财”。

据悉,育肥牛是忻城县六大支柱产业之一。今年以来,为破解农户养牛所需资金短缺的难题,推动育肥牛产业持续发展壮大,在当地县委县政府的牵头下,忻城联社与中投牧业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创新推出“牛宝贷”和“牛旺贷”两款信贷产品,为符合条件的农户(合作社)提供全额贴息的帮扶贷款,鼓励农户多养牛、规模养牛,推动当地集中、高标准发展育肥牛产业。

“只要有意向养牛的农户或者合作社,都可以跟我们农信社申请‘牛宝贷’和‘牛旺贷’,贷款额度可高达500万元,而且贷款利息将由中投牧业全额贴息。”该联社副主任蓝覃锋介绍。

据了解,农户(合作社)与中投牧业签订养牛协议后,由忻城联社根据养牛的数量发放贷款,支持农户(合作社)集中养牛所需的生产资金。“牛宝贷”和“牛旺贷”担保方式灵活,利率非常优惠,以信用方式申请的贷款额度高达50万元;以房产抵押或担保公司提供保证担保方式申请贷款,额度可高达500万元,而年贷款利率则低至3.95%。

“根据协议,合作农户(合作社)产下的牛崽长至500斤后,企业会以1.35万元/头的价格收购,超出500斤的部分按27元/斤计价。”中投牧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很久以前就有养牛的想法,多亏了农信社的好政策,让我可以放开手脚搞起母牛养殖。”韦青兰一直都有养牛的想法,但是资金一直都是个大难题,在了解到相关政策后,他向当地信用社提出了贷款申请。

“我计划把屋后200多平方米的空地修整一下,按照标准搭建牛棚,从信用社拿到20万元加上自有资金,一共可以养10多头西门塔尔母牛。每年产下的牛崽按目前市场行情可值10多万元。”对于育肥牛养殖发展前景,韦青兰信心十足。

据悉,下一步,忻城联社将紧紧围绕育肥牛的产业发展,强化与企业及农户、合作社的深度合作,持续优化、创新金融产品,用足用好金融政策,助力育肥牛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带动更多的农户一起“发牛财”。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