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2年06月20日 > 总第539期 > A6 > 新闻内容
北部湾银行南宁分行 靠前服务 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报记者 韦秋莹 通讯员 韦浏

【农村金融时报】

今年以来,广西北部湾银行南宁分行坚持“稳”字当头,主动靠前服务实体经济,全力支持稳企纾困,通过用足用好货币政策工具、扩大重点领域资金支持、提升金融服务质效等,推动中小微企业融资“量增、面扩、价降”,为稳实体、稳经济提供金融力量。

把惠企政策落到实处

“我们的产品很受市场欢迎,但采购资金短缺制约了发展。北部湾银行及时发放低利率‘桂惠贷’2500万元,为我们节省了近70万元融资成本,解了燃眉之急。”在锂电池铝箔产品产销高峰到来之际,广西某铝箔有限责任公司销售负责人说。

据悉,北部湾银行南宁分行利用北部湾银行省级城商行机制优势、产品优势、服务优势,通过用好、用活、用足“桂惠贷”政策,把惠企政策落到实处,助力企业降成本、提效能。

今年以来,该分行累计在南宁市投放“桂惠贷”25.55亿元,支持市场主体177户,共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5248.35万元。

提供全链条金融服务

北部湾银行南宁分行以供应链业务为切入点,针对供应链交易结算特点和上下游企业资金需求加大金融支持,为稳产业链、供应链提供金融助力。截至目前,该分行累计实现建筑、糖业、零售等行业11个供应链链条投放。

“种植面积从最初的8600亩扩大到如今的近10万亩,是北部湾银行优质的信贷支持让我们放开手脚大干一场。”广西隆安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脸上洋溢着喜悦,“未来,我们将通过更多现代化甘蔗种植基地,保障原料供应稳定,带动农户增收。”

截至目前,北部湾银行南宁分行积极为区内优质糖企、种植主体提供种产销全链条、全环节的金融支持,累计投放制糖业贷款22.03亿元。

让金融服务更加贴心

作为国家“专精特新”科技型企业的广西某电气制造有限公司因产能扩大、订单增加,同时受国内外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流动资金不足,对生产进度造成一定影响。

对此,北部湾银行南宁分行联合融资担保公司,通过采取“知识产权-专利权质反担保”措施,向企业发放500万元低息“科创贷”,缓解科创企业因轻资产等原因造成的贷款难问题。

同时,北部湾银行南宁分行扎实构建现代化小微金融服务体系,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场景生态为支撑、综合服务为特色,依托“税信贷”“订单贷”“科创贷”等产品,强化分类管理,定制专属服务,让“金融活水”高效直达企业,满足实体经济多样化金融需求。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该分行累计通过信贷支持小微企业超2000户,小微贷款余额近30亿元,贷款利率较上年下降47个基点,为小微企业节约融资成本超1.4亿元。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