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2年06月20日 > 总第539期 > A6 > 新闻内容
农业银行大同市分行 多点发力助农户增收致富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报记者 王磊 通讯员 朱向云 赵英婷

【农村金融时报】

今年以来,农业银行山西大同市分行坚持把服务乡村振兴作为全行工作的重中之重,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将高质量发展理念全面融入工作实践中,努力做到服务到位、发展可持续,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2018年以来,该分行累计发放农户贷款“惠农e贷”10496笔、金额10.78亿元,擦亮服务乡村振兴的“招牌”。今年该分行接续发力,累计发放2414笔、金额2.87亿元,同比多增9299万元。

为了助力特色产业发展,农业银行大同市分行紧密对接农村金融服务新需求,创新推出农户线上信贷产品,运用金融科技采集农户多维数据信息,改进传统农户贷款作业模式,科学建立差异化授信模型,创新推出“黄花e贷”“黄芪贷”“养殖贷”“农机贷”“富民贷”等多种农户线上信贷产品,对接特色产业农户生产经营需求,解决农户融资难题。

其中,“黄花e贷”是农业银行满足黄花种植、采摘、加工、收购等一系列黄花产业流程中的资金需求,有效解决农民资金短缺、融资门槛高问题,打造出的政府推荐、农户喜爱、银行支持的“三赢”产品。

截至目前,该分行已建立坊城新村、下榆涧村、唐家堡村、水头村等11个信用村,发放“黄花e贷”10496笔、信用贷款2850万元。

农业银行大同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利用惠农产品探索金融支持产业帮扶有效途径,帮助农户增收致富,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