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2年06月20日 > 总第539期 > A5 > 新闻内容
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营业部 以绿色金融撬动绿色循环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报记者 韦秋莹 通讯员 蒋东良 林峰

【农村金融时报】

“感谢建行的信贷支持,我们终于可以正常生产啦。”看着甘蔗渣在传送带上快速传动,广西某生物质能发电厂负责人倍感欣慰。

广西某糖业集团旗下的三家生物质能发电企业是自治区内率先利用制糖剩余甘蔗渣作为燃料发电的电厂,经过特殊设计的环保锅炉通过汽轮发电机组发电,除蒸汽自用外,其余绿色电力直接上网,用于满足崇左市的用电需求。该企业每年利用超过37万吨的干蔗渣作为生物能源进行发电,每年可减少使用木炭9.7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7.2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硫2000吨,相当于3000亩的森林碳吸收,对保护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

今年初,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营业部在开展市场调研时发现,上述糖业集团的三家子公司受疫情影响,急需资金购买甘蔗渣等原材料用于发电使用。

了解客户的困难后,该营业部组建专业团队,开辟绿色通道,快捷高效开展授信工作,先后三次为三家电厂投放绿色信贷5400万元(目前已发放完毕),为企业顺利开展甘蔗渣收购收储提供了充足的资金保障,不但解决了糖企废料处理的棘手难题,同时企业通过“变废为宝”的体内循环生产机制,也为当地的能源供应、环境保护作出了贡献。

建行广西区分行营业部积极优化调整信贷结构,以绿色信贷的金融“活水”浇灌本地生态发展的“金山银山”,助推金融资源向绿色企业领域精准滴灌,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以“绿色信贷”撬动绿色循环。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