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2年04月25日 > 总第533期 > B2 > 新闻内容
服务有方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村金融时报】

龙海农商银行不动产抵押登记再提速

本报讯 记者郑长灵 通讯员郑德斌报道 为解决疫情期间线下办理抵押登记业务受阻的难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福建龙海农商银行主动对接漳州市自然资源局漳州开发区分局,签订《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战略合作协议》,成功开办不动产抵押权登记线上办理业务。该业务上线后,银行只需将客户申请资料推送至不动产登记管理平台线上登记办理,省去了让客户“两头三次跑”的麻烦,真正实现了“零”跑腿、不见面、全覆盖的线上全流程、电子化不动产登记新模式。

临海农商银行首创“小微信保易贷”

本报讯 记者王爱静 通讯员周海英报道 今年以来,浙江农信辖内临海农商银行打通“政府+银行+担保公司”三方数据信息库,试点上线“小微信保易贷”产品。据介绍,该产品可2年循环使用,最高额度达500万元。这是首个实现银担系统互联、信息实时交互的担保产品,实现授信审批、担保审批、融资发放等各环节全天候7×24小时线上化处理,这种“足不出户即可获贷”的“3K”模式(即跨时间、跨空间、跨人力),真正让银行融资“无证明、一键式、零次跑”。截至目前,该行“小微信保易贷”已签约21户、金额3426万元。

临湘农商银行为企业融资开辟新途径

本报讯 记者肖瑛 通讯员吴泽宇报道 近日,湖南临湘农商银行为岳阳市恒正精密工业有限公司发放首笔小型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贷款,额度400万元,为临湘市轻资产中小微企业融资开辟出了一条新途径。据了解,该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碳纤维钓箱、钓台等各类碳纤维制品企业,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因业务发展较快,订单量激增,该公司购买原材料的流动资金不足,由于缺乏抵押物,融资面临难题。临湘农商银行主动与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沟通,经政银企多方通力合作,最终实现了以三项专利技术质押的融资合作。

广饶农商银行播撒春耕生产“及时雨”

本报讯 针对春耕时期农户贷款普遍存在的“短、小、急、频”特点,山东广饶农商银行靠前服务,对符合贷款条件的客户,及时上门办理手续,并严格落实集中审批和限时办结制,满足辖内农户生产资金需求。截至3月末,该行涉农贷款余额160.79亿元,较年初增加3.88亿元;累计发放种植、养殖大户贷款584户、金额1.58亿元;累计发放家庭农场贷款1380户、金额2.96亿元;累计为农民合作社发放贷款761户、金额2.21亿元。 (宋志超)

无锡农商银行助运输企业融资不卡壳

本报讯 近期,江苏无锡农商银行组织辖内支行对无锡山水城工业园企业进行走访,期间了解到山水城工业园中的一家本土运输公司受疫情影响,资金出现短缺。据悉,该运输公司主要服务山水城工业园内的制造企业,深耕当地多年,疫情期间,运输行业资金成本上升,且上游制造企业由于疫情原因对运输费的支付周期加长,公司的应收账款回笼较慢,垫资较多,急需资金周转来维持正常经营。针对客户的实际情况,该行第一时间为客户提供了“小微贷”为其授信150万元,无担保、无抵押,且融资成本低,并在24小时内完成了全部审批流程,助力运输企业融资不“卡壳”。 (崔雪涛)

孝义农商银行创新金融支农模式

本报讯 山西孝义农商银行坚持“三农”定位,创新金融支农模式,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该行与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形成点对点合作,一对一支持,助力地方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并结合整村授信,加大涉农贷款投放力度。同时,该行不断加大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力度,综合运用各项政策类贷款,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此外,该行发挥点多线长面广的优势,组建红马甲服务队、移动厅堂服务队,依托移动智慧柜员机、平板电脑等设备,有效满足广大农户小额现金存取、自助缴费、转账、汇款等多种服务需求。 (任静)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