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1年11月15日 > 总第512期 > A4 > 新闻内容
工商银行宁德分行施展乡村振兴路上的“工行力量”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报记者 郑长灵

【农村金融时报】

近年来,工商银行宁德分行深入研究福建省宁德市区域特色产业和优势行业,不断向实体经济输送金融“活水”。

按照人民银行测算口径,截至9月末,该分行普惠贷款较年初增加8.63亿元、增幅78.28%;涉农贷款余额150.91亿元,较年初增长5.93亿元,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位于行业较低水平。

助力产业振兴

工商银行宁德分行在加大工银“兴农通”品牌宣传的同时,利用“环球撮合荟”平台内“乡村振兴”专区,为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优势特色农业产业集群、农业产业强镇等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领域市场主体提供招商引资、供需撮合、主动授信及普惠涉农融资等全流程服务。

同时,该分行以“万亿行 万里路”为主题,结合“工银普惠行”“万家小微成长计划”等专项活动,协同行内外部门助推宁德乡镇经济高质量发展。

工商银行宁德分行立足水产、茶叶、食用菌、水果、蔬菜、畜禽、中药材、林竹花卉及旅游等“8+1”特色产业,结合各县域资源禀赋,盘活农村生产要素,破解融资难题。

该分行还创建涉农产品质押类、财政补贴类、特色资产抵押类、工业园区类、线上特色类等5大类20个子项产品,打造“绿色山e贷”“蓝色海e贷”“金色园区e贷”“银色房e贷”的“4色贷款”模式,实现可复制推广的宁德工行普惠样板。

践行普惠金融

在福安市赛岐镇葡萄大棚里,葡萄架上挂满紫里透红的大葡萄,阳光下犹如玛瑙般晶莹剔透,让人垂涎欲滴。

眼前的丰收景象,让工商银行宁德分行普惠金融先锋队的年轻队员们颇感欣慰。

在践行普惠金融上,工商银行宁德分行通过配备普惠金融先锋队和营销专员的方式,激活乡镇网点“能做普惠、做好普惠”金融业务的信心与活力。

截至9月末,该分行2家普惠旗舰网点已顺利对外挂牌,1家普惠标杆网点、21家普惠普及网点顺利投产。

为持续推进宁德普惠金融发展,提高金融服务的覆盖性、可得性和满意度,工商银行宁德分行已在宁德市区、福安、福鼎等地成立4个普惠金融工作站、1所普惠金融学校,以及1所首贷中心。

目前,该分行在县域共设立网点17个,布置县域各类电子机具3797台,县域网点覆盖率达100%;发放福农卡385万张、乡村振兴主题卡26万张。

产业兴旺是推动乡村振兴的关键。下一步,工商银行宁德分行将围绕产业发展需求,发挥资金在资源配置中的牵引作用和撬动特性,更好地支持乡村振兴、产业升级和创新发展,不断续写闽东革命老区普惠新篇章。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