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1年08月30日 > 总第503期 > A6 > 新闻内容
基层动态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村金融时报】

农发行大连分行支持“海洋经济”发展

本报讯 近日,农发行辽宁大连市分行向辽渔集团子公司——辽宁远洋渔业有限公司投放海洋资源开发与保护贷款8026万元,用于支持企业更新捕捞船和加工设备。据介绍,该项目是支持辽渔集团承接国家“海洋强国”战略,推动南极资源产业化发展的重点项目,是近期辽宁省分行与辽渔集团签订《金融专项合作协议》后落地的第一个项目,审批额度为3.5亿元,大连分行将根据项目建设进度发放后续贷款。项目建成后,将推动远洋渔业配套产业链升级,吸引辽宁和其他地区远洋渔业资源回运。(栾坤 孙佳雯)

农发行厦门市分行支持智能制造产业园建设

本报讯 近期,农发行福建厦门市分行获批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固定资产贷款5亿元,并投放首笔贷款3000万元,用于支持厦门海翼智能制造产业园建设。该笔贷款的投放实现了市分行绿色金融贷款零的突破。据悉,该项目总投资6.3亿元,项目以绿色建筑一星级为建设目标,项目将建成含厂房、库房、污水处理站等智能制造产业园,将绿色环保的理念贯穿到项目设计、施工、运营的全寿命周期,为厦门市高新技术、智能研发、装备制造等重点企业提供良好转型发展环境。此外,由于该项目位于厦门岛外农村区域省级特色小镇——集美汽车小镇内,项目建成后将吸纳当地农民就业,提高农民收入水平,改善农民生产生活环境,有助于推动项目所在地实现就地城镇化。(朱次郎)

农发行鹰潭市分行做好夏粮市场化收购工作

本报讯 农发行江西鹰潭市分行充分发挥粮食收购资金供应主渠道作用,确保收购资金及时足额供应,做好夏粮市场化收购工作。夏粮收购期间,该行在确保政策性资金需求的基础上,支持粮食市场化收购工作,筹措信贷资金,确保“钱等粮”,坚持“多收粮、收好粮、防风险”的工作思路,实行“优先受理、优先调查、优先审批、优先发放”的办贷政策。近期,该行集中向3户粮食龙头企业投放3395万元贷款,支持收购粮食3300余万斤。此类贷款的投放,有效保障了种粮农民利益,稳定了粮食市场。(吴成辉)

农发行东莞市分行助力垃圾“变废为宝”

本报讯 近期,农发行广东东莞市分行向清远市中田新能源有限公司发放贷款5230万元,支持清远市绿能环保发电项目建设,助力生活垃圾“变废为宝”, 改善周边城乡人居环境质量。项目建成后,能够缓解周边城乡生活垃圾过量填埋的局面,有效节省垃圾填埋场的库容,延长其服务年限,又可以使得周边城乡生活垃圾得到有效处理。(金梦慧盈)

农发行松潘县支行支持湿地公园项目建设

本报讯 日前,农发行四川省松潘县支行成功投放贷款1807.2万元,用于支持四川松潘·岷江源国家湿地公园项目(一期)建设。据悉,该项目总投资9008.56万元,获批农发行贷款7000万元,此次为首笔投放。岷江源湿地公园是长江重要水系之一,也是黄河流域保护工程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设对于岷江源国家湿地公园保护具有重要意义。(黄洪忆)

农发行昌宁县支行助力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本报讯 近日,农发行云南省昌宁县支行发放2000万元城乡一体化(项目)贷款,用于支持昌宁县人民医院迁建项目建设。截至目前,该支行已累计向该项目投放2.7亿元贷款。昌宁县人民医院是该县唯一一家二级乙等公立医院,承担着昌宁县35万人和周边地区约20万人的医疗救治任务。作为该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定点隔离治疗单位,医院服务条件亟待改善,完善公共服务设施的紧迫性更加凸显。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该支行积极开展对接营销,上下联动,统筹推进,促成项目贷款获批及投放。(范一新)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