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1年08月16日 > 总第501期 > A1 > 新闻内容
财经要闻速览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村金融时报】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为进一步提升市场主体使用外部评级的自主性,推动信用评级行业市场化改革,决定试点取消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发行环节信用评级的要求。试点期间,非金融企业发行债务融资工具暂时停止适用《银行间债券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管理办法》第九条的规定。

◆日前,银保监会制定了《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派出机构监管职责规定》,自2021年10月1日起实施。《规定》明确派出机构监管职责的总则性规定,包括监管职责体系、派出机构履职原则;明确派出机构的主要监管职责,包括对机构、人员、业务等方面的监管;明确银保监会授权派出机构履行的其他监管职责,主要包括偿付能力监管、辖区内重大风险事件处置等。

◆近日,银保监会发布的2021年二季度银行业保险业主要监管指标数据显示,2021年二季度末,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资产336万亿元,同比增长8.6%。其中,大型商业银行本外币资产136.2万亿元,占比40.5%,资产总额同比增长8.1%;股份制商业银行本外币资产60.3万亿元,占比18.0%,资产总额同比增长8.4%。

◆银保监会日前披露了保险业最新的偿付能力情况。2021年第一季度末,纳入统计范围的保险公司平均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46.7%,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34%;100家保险公司风险综合评级被评为A类,72家被评为B类,4家被评为C类,2家被评为D类。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