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1年02月08日 > 总第478期 > B1 > 新闻内容
江西辖内农商银行 2020年业务发展逆势上扬并创近年新高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本报记者 郑长灵

【农村金融时报】

金融机构自身发展的质量越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就越强。作为“金融赣军”排头兵,2020年江西辖内农商银行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鄱阳湖流域超历史大洪水双重影响的情况下,实现资产总额破万亿元、存贷款总量近1.5万亿元的成绩,业务发展逆势上扬,并创近年新高。

业务发展创近年新高

去年,江西省农信联社带领全省农商银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担当实干,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交出了一份亮眼的农商银行答卷。

江西辖内农商银行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抗洪救灾攻坚战、业务发展推进战,并实现“三战三胜”“战战告捷”。

同时,江西辖内农商银行资产总额在全省金融机构率先突破1万亿元,存贷款总量接近1.5万亿元。截至去年末,存、贷款余额分别较年初增长8.7%和11.9%,业务发展逆势上扬、创近年新高,风险化解取得决定性成效,经营质效得到持续提升。

江西辖内农商银行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与186万市场主体共渡难关,助50余万贫困户脱贫摘帽。

此外,江西省农信联社在中国银保监会对省级联社履职评价中跻身全国第三名,获评“全国年度最佳六稳六保服务中小银行”“全国农村金融十佳服务民营企业机构”等多项荣誉。

这一组组数据,是特殊之年江西辖内农商银行与地方经济发展共生共荣的缩影,也是“十三五”时期全省农商银行改革发展的收官之作。

“‘十三五’时期,我省农商银行在战略定力、发展质效、改革力度、风险管控、党建举措等方面都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在江西辖内农商银行2021年工作会议上,江西省农信联社负责人表示。

全力以赴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2020年,疫情、汛情严重冲击下,江西辖内农商银行勇当急难关头的“逆行者”、创新驱动的“先行者”,甘当服务实体经济的“践行者”,全力以赴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为强化特殊时期的金融服务保障,江西辖内农商银行在严格落实精准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实行名单制管理、按日跟踪调度、业务容缺办理等机制,为疫情防控企业提供了120多亿元的信贷支持,为受洪涝灾害影响客户发放了20多亿元贷款助力灾后重建,为抗疫一线捐赠了2300多万元疫情防控资金,以“真金白银”为防疫、抗洪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

2020年,江西辖内农商银行持续加大有效信贷投放,全年新增各项贷款697亿元,为稳定经济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坚决落实金融支持和纾困惠企政策,对受疫情影响的4.1万户客户、668.6亿元贷款实施了延期还本付息,对6.7万户客户、437.7亿元贷款实施了无还本续贷,全年累计为普惠小微客户降低融资成本9.3亿元。全省每4笔涉农、小微企业贷款就有1笔是江西辖内农商银行发放的,提前半年实现“三年累放3000亿元”的计划,实现了涉农贷款持续增长和小微贷款“两个不低于”“两增两控”目标。

江西辖内农商银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强化产品、服务、渠道等全方位创新,推进数字化转型,大力推行非接触式服务,94%的业务通过电子渠道办理,87%的个人贷款通过线上发放,并研发推出线上云服务平台,开通线上激活、签发电子社保卡功能,柜面业务实现了全流程无纸化办理,切实提升了业务办理效率和客户服务体验。

同时,江西辖内农商银行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深入推进扫街、扫园、扫村、扫户“四扫”服务和“整村授信”活动,创新推出“百福农权贷”“百福个商e贷”“百福诚商e贷”等特色金融产品,不断提升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

“十四五”新开局,江西辖内农商银行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在奋力开启农商银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征程上迈好第一步。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