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1年02月08日 > 总第478期 > A5 > 新闻内容
基层动态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村金融时报】

人民银行高密支行开展跨境人民币政策宣传活动

本报讯 人行山东高密支行近期开展“一对一走国企和重点民企”活动,深入山东豪迈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6家重点企业宣传跨境人民币政策。该行向走访企业详细了解了跨境人民币结算使用情况及使用中面临的困难,介绍了可信企业便利化等最新跨境人民币政策,向企业宣讲了跨境金融区块链试点、货物贸易便利化试点等便利化措施,并对企业信贷资金和外汇产品需求、国内外业务发展、汇率避险产品应用、跨境融资等业务中遇到问题进行详细指导。(杨雪)

农业银行抚州分行银企合作帮扶白莲产业发展

本报讯“村里的白莲、茶树菇今年因为疫情都很难卖出去,真心感谢农行伸出援手、慷慨解囊帮我们渡过难关。”招禾村支部书记雷贤洪说道。据悉,近日,农行江西抚州分行再次采购广昌县驿前镇招禾村白莲、茶树菇5000余斤帮助当地农产品销售。

为切实帮助结对帮扶点招禾村和贯桥村群众提振产业发展信心、解决农产品销售问题,农行多措并举大力开展帮扶行动。一是大力发放惠农贷款,2020年来该行在广昌县共计发放惠农贷款167万元,鼓励村民扩大生产规模,促进农村产业蓬勃发展。二是带动该行员工和企业参与消费扶贫采购白莲和茶树菇1.7万斤,金额达68万元,有效助力村民和脱贫户既增产又增收。三是通过“银行+企业”方式帮扶产业发展,该行贷款4700万元大力支持广昌县致纯食品、丰登科技等农业龙头公司,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李文坚)

邮储银行永州分行为民生建设注入力量

本报讯 近日,邮储银行湖南永州市分行与双牌县水务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签订3000万元的贷款协议,用于双牌县自来水厂扩建工作。近年来,该分行持续加大小微企业信贷产品创新,陆续推出医院贷、小水电贷、污水贷、供水贷、燃气贷等多类民生融资产品,让“邮储绿”逐渐成为当地生态建设的一部分。目前,该行累计发放贷款179笔,金额9.12亿元。(封雯娟)

农业银行东丰支行普惠金融助推乡村振兴

本报讯 2020年,农业银行吉林东丰县支行深耕普惠金融,积极推动乡村振兴。2020年末,该行普惠金融贷款余额4.56亿元,净增5091万元。一是提高信贷资金投放使用率。该行大力调整信贷资产结构,严格测评客户信用,坚持风险与效益并重,大力开发优质客户群,重点培植市场前景好的集约化、规模化、产业化企业,加速资金循环周转使用率。截至12月末,该行小微企业法人1000万-3000万元贷款新增1户,余额2000万元。二是严把“三农”对公贷款质量。该行全面推进县域“三农”对公贷款规模投放,加大线上产品营销力度,做大规模、做亮品牌,全力推进“纳税e贷”和“抵押e贷”的按时投放,确保年度增量指标如期实现。充分发挥集团贷款合成优势,满足客户多元化金融需求,提高交叉销售率和产品覆盖率;实行名单制客户,逐户分析、研究制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做好小微“2+7+N”综合金融服务。截至12月末,该行“三农”对公贷款余额5776万元,小微e贷余额3077万元。三是精细化管理信贷资产。该行强化资金监控,严防贷后挪用风险;加大检查频次力度,严防劣质客户迁移风险;加强抵押品管理和保证人核保,严防还款第二来源流失;依托内外部预警信息数据,严防存量资产管理时效性丧失。截至12月末,该行非农个贷余额2665万元,净增722万元。(丛全滋)

邮储银行秭归支行助脐橙之乡发展

本报讯 近年来,邮储银行湖北秭归县支行采用多种措施助力小微企业融资,向当地脐橙种植户发放助农贷款,收效明显。不久前的寒潮让秭归脐橙的运输一度受阻,不少种植大户突然遭遇到资金周转困难。邮储银行秭归县支行了解到农户的需求之后,结合他们的经营和信用情况,紧急向他们发放了信用贷款。该行还强化推进“产业+项目”升级模式,针对全县18万脐橙种植户、购销经纪人、加工企业群体在秭归开发“橙信贷”产品,加大信用类贷款投放比例,有效降低担保门槛,带动脱贫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生产经营。同时,帮助脐橙种植户、销售商入驻邮乐购等平台,通过互联网渠道扩大脐橙销售规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湖北省分行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截至2020年末,邮储银行湖北省分行涉农贷款余额较上年末净增39亿元,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较上年末净增42.4亿元,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较上年末净增6.5亿元。(陈卉)

农业银行通化分行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创佳绩

本报讯 农业银行吉林通化分行强化金融支持新型农业主体,加快推动现代化农业发展。截至2020年末,该行信贷支持新型农业主体数量1115个,较年初增加286个;贷款余额12.14亿元,较年初增加5.49亿元,增幅82.56%。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该行积极营销“复业胜疫贷”系列产品,加大信贷支持包括农业新型主体在内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户复工复产力度。同时注重加大宣传与营销推广力度,利用电视、广播、报纸、微信等媒体及网点LED、海报、折页等,广泛开展“复业胜疫贷”的宣传。结合“浓情惠商百日会战”商户营销等活动,该分行采取进市场、走商圈、访商户等方式,加大产品现场营销推介以及微信宣传。此外,通化分行积极支持粮食种植、种子、化肥、农药等涉农企业恢复生产,加大“三农”贷款投放力度。(王焕连)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