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1年02月01日 > 总第477期 > A1 > 新闻内容
财经要闻速览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村金融时报】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会同财政部联合印发《储蓄国债(凭证式)管理办法》。《办法》将于2021年3月1日起施行,主要明确了发行方式、发行对象、计息方式等内容,规定了投资者购买、提前兑取和兑取本金利息的一般情况及特殊情况处理流程,设置了承销团成员销售额度管理、手续费收取等内容。

◆央行发布的2020年四季度小额贷款公司统计数据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12月末,全国共有小额贷款公司7118家。其中,小额贷款公司数量超过300家的省份有江苏、辽宁、广东、河北、安徽、浙江。全国小额贷款公司贷款余额8888亿元,前四季度减少203亿元。

◆日前,在中国人民银行举行的“金融支持保市场主体”系列新闻发布会上,央行征信管理局副局长田地表示,个人征信业务需要持牌经营,并纳入征信监管。打着大数据公司、金融科技公司等旗号,未经人民银行批准擅自从事个人征信业务的行为,均属于违法行为。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