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1年02月01日 > 总第477期 > A1 > 新闻内容
战“疫”揽储“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见习记者 李美丽

【农村金融时报】

入冬以来,我国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多地局部暴发和零星散发状态。

记者观察到,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各家中小银行结合自身实际,抓住春节前社会各类资金集中回笼的有利时机,纷纷推出了多样的“开门红”活动,以吸收存款。

在河北疫情高风险地区,为减少和避免客户线下接触导致感染风险,河北农信推出非接触式金融服务,包括存款在内的100余种线上金融产品,经过及时梳理汇总,通过微信公众号向河北全省客户进行推送。如,临漳联社一方面借助微信、美篇、易企秀等平台对该联社存款产品进行全方位宣传,另一方面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线上存款、手机银行、生活缴费等操作流程,让客户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在线下,临漳联社安排专员负责客户体温测量、登记工作,为前来办理业务未戴口罩客户发放口罩,指定专人做好ATM机、叫号机、填单机等自助设备消毒工作,要求当日营业员工做好人民币消毒、封装工作,创建安全健康的营业环境,以微笑服务拉近距离、营销客户。

而在目前疫情低风险的江苏省,泗阳农商银行除往年的揽储举措外,结合疫情防控需要,依托江苏省联社手机银行,推出1000元就可以起存的线上产品“奔富存”,积极引导客户通过线上办理。

河南清丰农商银行则坚持双线并行,线下采用“网格化”分区走访,借助村委、能人等关键人,扩大宣传覆盖面;线上推出裂变小游戏吸引储户互动和参与,同时进行电话回访精准邀约,切实提高宣传成功率。

2020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率下降,居民整体收入水平略有下降,农户农产品销路受阻、销售困难,乡镇企业无法正常扩大生产经营,农户资金难以回笼……

面对上述情况,记者认为,中小银行在“开门红”之际,应该做到战“疫”揽储“两不误”。目前虽然营销优质客户比较难,但不能等到疫情结束之后再营销,不如在疫情期间聚焦区域目标客户,通过服务促营销、从量变到质变促进存款业务不断增加。

通过观察,记者还能感受到,作为支持“三农”的重要金融力量,在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形势下,中小银行要采取倒逼机制,抓住数字化转型加速的契机,深耕特色业务,推动银行揽储提质增效。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