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10月26日 > 总第463期 > A4 > 新闻内容
内蒙古阿荣旗与建设银行合作选聘村金融副主任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通讯员 王保国 刘清鑫

【农村金融时报】

针对当前农村产业发展存在的融资难办、人才难选等问题,近年来,内蒙古呼伦贝尔阿荣旗委组织部联合建设银行内蒙古分行选聘148名行政村金融副主任,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和金融保障。

阿荣旗委组织部紧盯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现实需求,联合建设银行内蒙古分行开展“扶智赋能”活动,集中选拔一批年龄不超过45周岁、熟悉农村金融业务、综合素质较强的优秀干部担任村金融副主任,为建设高质量队伍提供“源头活水”。据悉,目前已选聘148名村金融副主任,其中,大专学历26人、本科及以上学历77人。

为搭建“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智能化综合服务平台,加强农村产业发展课题教学,破解农村产业发展难题,阿荣旗有关部门联合建设银行内蒙古区分行在阿荣旗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挂牌成立了“建行大学乡村振兴学院”和“建行大学内蒙古奶业振兴学院”,开通了“建行大学网络平台”,为金融副主任和乡村干部提供学习交流平台,储备丰富的教学资源。据悉,目前已举办第1期行政村金融副主任赋能培训班,各金融副主任、村“两委”干部及农民共3500余人参加培训。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