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9月14日 > 总第459期 > B6 > 新闻内容
投入帮扶资金2130万元 中国人寿助力乌兰察布大六号镇精准脱贫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本报记者 郑源源

【农村金融时报】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于近日举行了中国人寿定点扶贫捐赠暨公司机关党委与内蒙古乌兰察布察右后旗大六号镇党委结对帮扶仪式,向大六号镇捐赠454.65万元和50台电脑,用于支持当地精准脱贫。

自2018年底对接大六号镇精准扶贫工作以来,中国人寿已累计投入各类帮扶资金超过2130万元(含本次捐赠),支持大六号镇脱贫攻坚。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收官之年。中国人寿按照“四不摘”的要求,在大六号镇积极推进 “十件实事”全面落地,涉及党建扶贫、产业扶贫、保险扶贫、教育扶贫、惠民设施建设扶贫、消费扶贫等六大方面,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致贫。

据介绍,这些捐赠费用将用于产业扶贫、保险保障、教育扶贫、完善惠民设施等多个方面。

在产业扶贫方面,中国人寿将投入211.5万元,在大六号镇新建扶贫车间,生产网袋、蛇皮编织袋、纸箱等,并优先招聘大六号镇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上岗生产,通过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劳动增收,解决脱贫人员就业问题,保障其生活质量,有效防止返贫。

据了解,自2018年以来,中国人寿通过多种渠道帮助大六号镇推进精准脱贫,群众生产生活得到持续改善。中国人寿捐赠党费23万元,完善大六号镇基层党建阵地配套设施;投入1224.63万元改造村容村貌,大力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拆除9个最贫困自然村旧墙危房并新建围墙。如今,村内道路规整,人居环境改善,面貌焕然一新。

此外,中国人寿投入124.65万元,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免费承办重大疾病保险,2019年为14位村民赔付重大疾病保险,赔款金额42万元。为非建档立卡人群承办补充意外险和补充医疗险,提供补充医疗保险赔付10.31万元,赔付109人次,解决了群众因病致贫返贫的问题。

中国人寿还在当地投入资金201万元,为乡镇卫生院采购彩超机、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和心电图机等医疗设备,提升当地群众医疗服务水平。目前,卫生院已全面向当地群众开放就诊;开展电商扶贫,购买了200吨总价124万元的马铃薯,及时帮助当地农民解决了农产品滞销问题,支持了大六号镇经济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