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7月27日 > 总第452期 > A5 > 新闻内容
邮储银行十堰分行 疫情防控善作为 助力复产有担当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通讯员 皇甫佳静

【农村金融时报】

近日,在湖北十堰市银保监分局、十堰市银行业协会主办的“十堰金融行业战役复产先锋活动”中,邮储银行十堰市分行、竹山县支行荣获“十堰金融行业战役复产先锋单位”,朱胜、余海霞、尚宏林等9名干部员工荣获“十堰金融行业战役复产先锋人物”。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十堰市分行行长和六位县支行行长以身作则、迅速归岗,带领全行上下在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做好金融服务,实现了疫情防控与银行工作同步推进。

与时间赛跑 授信助企有速度

疫情期间,该行及辖内各支行积极组织客户经理重点对接联系医药卫生行业、民生企业,对于有信贷需求的客户,加快落实融资方案,加快审批发放贷款。

针对中小微企业和民生领域重点企业,该行积极落实相关政策,合理安排信贷资源,始终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同时,该行积极响应无接触办贷的号召,发放线上无接触式贷款。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邮储银行十堰分行共为13家抗疫企业发放贷款1.98亿元,为228家企业办理延期、展期7.8亿元,发放线上小微企业信用贷款1475笔、金额1.77亿元。

服务不断档 聚焦主责显担当

金融服务不断档,疫情防控绷紧弦。疫情防控期间,邮储银行十堰分行全行上下致力于金融服务主责主业的同时,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各网点工作人员在车辆、行人严格限行条件下,每天徒步对所有在行式和离行式设备运行情况进行巡查,确保机具正常运转。同时,各网点高频次对全部离行、在行自助环境进行消毒。

不仅如此,邮储银行十堰市分行还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养老金、相关民生补贴资金、相关支持抗疫一线人员经费等各类代发业务的金融服务工作。

疫情期间全力保障企业金融结算服务需求,该行主动为20余家商超、医院等民生企业提供上门收款及资金缴存业务,收存现金1870余万元,其中残零币约7万张、金额142.73万元。代发社保、低保、各类补贴等15余万户、金额约1.4亿元。办理国库集中支付紧急业务438笔、累计金额2.25亿元。积极做好境内外资金捐赠金融服务,为涉及进口物资用于疫情防治的相关业务提供国际汇款快速通道服务。

向社区下沉 主动作为冲在前

防控期间,邮储银行十堰分行克服人员紧缺、出行不便等问题,积极向社区下沉,共组织204人参与全市联防联控工作。

邮储银行十堰分行及辖内各支行积极组织党员职工参与联防联控,严格按照上级安排,开展宣传劝导、入户排查、运送物资等工作。

同时,该行主动做好村级联防联控工作。该行驻村帮扶队员积极响应号召,提前结束春节假期,及时赶回驻村工作岗位,协助村“两委”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邮储银行十堰分行员工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为防控疫情贡献了重要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