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7月27日 > 总第452期 > A7 > 新闻内容
农发行绵阳市分行 投放贷款30亿元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村金融时报】

2020年开年以来,农发行绵阳市分行始终不忘“服务国家粮食安全”的初心,牢记“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使命,聚焦“六稳”“六保”大局,充分发挥“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该分行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努力提升政治站位,勇担政策性金融稳定经济发展大局的责任,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上半年累计投放贷款30亿元,同比多投放11亿元,增幅56%;截至6月末,贷款余额138亿元,较年初增加20亿元,增幅17%。

守初心 服务粮食安全

作为“因粮而生、伴粮成长、随粮壮大”的银行,做好粮油信贷、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是农发行人始终不变的初心。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该分行牢固树立“围绕粮食保根基”意识,以大力支持疫情期间保供稳价和支持粮油收购为重点,将粮油信贷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截至6月末,该分行粮油贷款余额26.73亿元,累计投放粮油贷款4.91亿元,其中各类储备贷款7196万元、各类收购贷款19198万元、粮油购销流动资金贷款16850万元。

该分行早谋划、早调研、早投放,今年首笔夏粮收购贷款投放较去年提前了一个月,对辖内23家企业进行了收购资格认定,完成收购贷款授信19户、金额4.83亿元,发放收购贷款29笔。截至6月末,该分行累计投放贷款2.1亿元参与夏粮收购,投放额居全省首位。目前,该分行已支持辖内14家企业收购粮食总计10913万斤,其中油菜籽2500万斤、小麦8413万斤。

勇担当 决胜脱贫攻坚

该分行始终将服务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十三五”以来,绵阳分行以服务脱贫攻坚统揽业务全局,围绕有效解决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主动提升站位、精准支持扶贫项目,五年来累计投放扶贫贷款51.14亿元,有力支持了贫困地区交通、水利、教育、土坯房改造、贫困村提升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服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上百万,2019年被评为“绵阳市金融精准扶贫劳动竞赛先进集体”。

2020年,该分行不断开拓创新,着力构建“扶贫+N”工作格局,形成了“扶贫+粮食安全、产业园、土地、小微、生猪、旅游、长江大保护”等模式,上半年累计投放各类扶贫贷款17笔、贷款金额8.54亿元,截至6月末扶贫贷款余额36.57亿元,较年初增加4.23亿元,增长13.07%。投放贷款3.23亿元支持当地特色旅游扶贫项目建设,贷款1.55亿元支持三台、盐亭、江油等地建设生猪代养场助推生猪产业发展,贷款2.45亿元支持产业园项目建设等。

严防控 支持复工复产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该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将信贷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作为当下最重要的任务。

该分行积极主动作为,加速办理疫情防控应急贷款。春节期间,主动对接了解疫情防控相关企业,于2月1日率先投放2000万元应急贷款支持太极集团四川绵阳制药有限公司及时复工复产。第一时间组织力量,全面对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内各企业,开展专项政策宣传和信贷服务。截至目前,累计向纳入防疫类贷款应急通道的铁骑力士集团、太极集团绵阳制药等6户企业增量授信1.63亿元,投放贷款1.31亿元,其中向纳入人民银行公布的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四川天雄药业有限公司投放贷款2734.21万元,向纳入复工复产绿色通道的四川兴事发木业有限公司、四川铁骑力士实业有限公司等6户企业投放贷款3.02亿元。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该分行倾力支持当地药品和生活物资生产企业迅速复工复产、维护实体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还为支持复工复产的贷款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受理、快速办理,并按照规定执行相应的利率优惠和46项服务收费减免,让客户在农发行享受低成本融资和优质金融服务。(李星儒)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