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7月20日 > 总第451期 > A6 > 新闻内容
农发行克拉玛依市分行以创新促转型 助推“油城”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通讯员 许璇

【农村金融时报】

位于新疆准格尔盆地的克拉玛依是我国一座著名的“油城”,新中国成立后开发的第一个大油田———克拉玛依油田正位于此地。今年以来,农发行克拉玛依市分行抢抓政策红利机遇,支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为“油城”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资金动力。

经过多年的发展,农发行克拉玛依分行存在业务发展慢、社会影响弱、经营陷入低谷等问题,为此,该行党委采取高端营销的发展模式,持续开展各区“大走访、大调研、大摸排”活动,为农发行在当地深入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经营环境。同时,该分行挖掘文化旅游、绿色金融等创新信贷领域,努力提升自身市场竞争力,为企业提供融资、融智、融商、融情的“四融一体”金融服务,以此突破业务发展“瓶颈”。

面对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该分行抓住政策窗口期,调整思路,突出重点,支持当地党委、政府开展促就业、保民生等工作。据统计,上半年,该分行累计投放疫情防控应急贷款9笔,累计投放金额1.61亿元。

结合油城特点,依托油城优势,农发行克拉玛依市分行以城市保障类、环境保护油服类、地方国企“三大平台”建设为抓手,加大政策性金融支持力度,服务克拉玛依市经济社会发展。该分行紧盯地方性防疫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围绕应急物资、复工复产、疫情防疫等方面制定应急信贷方案,线上收集企业资料,快速上报审批贷款。上半年,该分行累计投放防疫应急、复工复产等贷款18笔,累计金额5.95亿元,支持企业14家。

为发挥农发行粮食收购资金供应主渠道作用,面对2020年小麦市场化收购的新形势,该分行与2家国有控股粮食收储企业提前谋划对接,累计发放夏粮收购贷款0.43亿元,切实做到了“钱等粮”。

同时,该分行以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为抓手,与当地党政、绿色金融办公室及有关企业对接,加大与油服企业合作力度,拓展信贷领域,先行先试。上半年,该分行向克拉玛依博达生态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新疆鸿芸臻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油服企业,累计发放环保绿色工业项目贷款1.9亿元,为助力克拉玛依的治污工程做出贡献。

在支持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农发行克拉玛依市分行同各区政府和有关部门、地方国有企业、上市公司等对接,参与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的重大项目建设。紧盯重点客户(项目),制定项目运行时间表、客户营销推进流程图,限时落地、高效办贷。上半年,该分行重点支持了市城投公司0.8亿元园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市城投检测中心0.28亿元续贷项目、乌尔禾城投公司14亿元西部乌镇项目、白碱滩城投公司0.5亿元城乡一体化项目等实质性落地。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