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7月06日 > 总第449期 > B5 > 新闻内容
同心农商银行 做服务县域经济的主力银行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通讯员 黑忠礼

【农村金融时报】

“现在我们的生活是离不开农商银行了,农民买啥都找农商银行,商户缺钱也找农商银行。”前来宁夏同心农商银行办理业务的马占云高兴地说道。

早在2015年,同心农商银行就明确要求全面推进“支农服务的主力银行、县域经济的主力银行、风险可控的良好银行”建设,朝着打造现代银行目标阔步前进,为建设富裕、和谐、秀美同心作出更大贡献。

打造核心竞争力

同心农商银行始终坚持“立足县域、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不动摇,打响、做实“三个银行”品牌,在服务“三农”、中小微企业等方面形成优势,通过提高客服水平,做精做深做细农村目标市场,分层次对接城市业务,不断提高业务渗透率和市场占有率。

按照金融服务进村入社区工程要求,同心农商银行进一步优化网点布局,加快精品网点建设,在乡镇机构全覆盖的基础上,借助电子银行手段,按照商业可持续和“贴近基层、贴近社区、贴近居民”原则,通过增设离行式的ATM、存取款一体机、便民自助结算终端等自助设备,实现行政村“村村通”。

特别是在零售领域,该行全面提升农户小额信用贷款、信用共同体贷款等优势产品,探讨各种信用保障机制,解决抵质押不足的融资难题。

此外,同心农商银行还建立客户服务对接机制,积极与区域经济发展战略互动,全面展开争取和维护客户的“扫街”活动,对接辖内各类有效项目和优质客户。

建设客户信赖银行

“现在农商银行的环境真的是大变样,以前我们追着银行跑,现在是银行追着我们跑。”前来农商银行办理贷款的周森说道。

据介绍,近年来同心农商银行逐步摆脱对利差收入的过度依赖,实现从规模竞争、价格竞争、同质化竞争到服务竞争、质量竞争和差异化竞争的转变。同时,该行坚持面向中小客户或零售客户,积极寻求收入来源的多样化、业务产品的特色化、服务手段的灵活化和业务经营的集约化,提高发展效益,将主要效益指标提高到全国平均水平以上。

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随需而变,同心农商银行坚持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手段,推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一站式服务”等服务方式,打造公开透明、规范高效、互惠互利的支农绿色通道。按照文明服务规范标准,该行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力争所有机构网点成为辖内同地段业务办理最快、服务最优、形象最好的网点。此外,同心农商银行还加大不良贷款清收力度,确保不良贷款绝对额和占比实现“双降”。

在实施人才强行战略方面,同心农商银行利用多种方式,推进员工培训教育长效机制建设,组织员工及时学习掌握新产品、新业务,积极造就适应现代银行发展需求的员工队伍。与此同时,该行积极完善干部管理机制,形成成才靠学习、业绩靠努力、职务靠竞争、收入靠贡献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