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7月06日 > 总第449期 > A5 > 新闻内容
山间车鸣放贷来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通讯员 吴常森 赵小见

【农村金融时报】

夏日的一天,甘肃陇南西和县西峪镇卢水村的人们像往常一样在村前屋后的田间地头锄草施肥,突然,村委会广场上响亮的汽鸣声打破了山村的宁静。

“农行惠民服务的车又到咱村了,申请了粉条贷款的农户赶快到村委会来办理取款手续。”村支书一边招呼服务人员,一边在扩音喇叭上重复广播。该村不足30岁的农户文宝权前去打探他申请“粉条贷”的情况。

农行西和支行服务客户经理让文宝权出示身份证并在电脑上一一核对后说:“你的‘粉条贷’批了,就等你签字盖印后投放。”文宝权一听激动得不知说啥才好。

6月底正是洋芋成熟大量收购的季节,如果没有足够的资金收购,不但加工粉条户受影响,而且也会挫伤洋芋种植户的积极性。

农行的惠农服务有效解决了这一难题。当日有3户农户在现场递交了“粉条贷”贷款资料,工作人员现场为每户办理了30万元贷款。截止6月中旬,该行己为西峪镇累计投放“粉条贷”贷款420万元,后续贷款仍在持序推进。

西峪镇是西和县粉条生产大镇,洋芋种值逾万亩,年产粉条50万公斤以上。该镇生产的洋芋粉条,口感滑脆,质优价廉,在陕、甘、宁、青、川等周边省市具有较高的美誉。然而,长期以来,因受资金制约,生产规模上不去。

自2018年初开始,西和支行将西和粉条产业量身定做了惠农贷款新产品,在支持农民发展土豆规模种植的基础上,创新推出了“粉条贷”。该贷款手续简便,利率优惠,由专业担保公司或符合条件的个人提供担保,贷款金额根据借款人实际需要灵活掌握,是西和支行继“半夏贷”后推出的又一特色惠农产品。

“粉条贷”惠农产品推出后,深受农民欢迎,不但解决了农民发展产业无资金的难题,而且方便了农户,得到了当地政府、广大农户的充分肯定。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