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6月22日 > 总第448期 > A6 > 新闻内容
农发行邵阳市分行 走出旅游扶贫新路子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本报记者 肖瑛 通讯员 阳俊 潘菁

【农村金融时报】

连日来,湖南邵阳武冈市云山国家森林公园的“森林疗养区”成了新的网红打卡点。森林、吊床、云朵、音乐……这些最原始的元素融合在一起时,生态旅游打通了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的转化通道。

“云山人文自然景观和森林资源丰富,是我们武冈绿色发展的‘金钥匙’。”武冈市云山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对这里的旅游开发充满信心,但前期投资大、回报周期长,资金短缺一度是他最头疼的问题。

令他没想到的是,资金竟然自己找上了门。去年年底,邵阳实现整市脱贫摘帽后,农发行邵阳市分行就一直在探索助力全市稳定脱贫、可持续脱贫的新路子。在认真分析、走访调研各县市产业优势和资源禀赋后,该分行敲定了以支持九县三区旅游开发为突破口,打造大旅游大扶贫格局的思路,紧抓武冈市打造核心旅游品牌的契机,主动上门营销,促成了云山旅游项目,为云山旅游开发提供2亿元信贷支持。

据悉,云山项目将建设地质公园陈列馆、生态展示区、云溪小镇等特色景观及多处游客综合服务中心,并对游步道、景区道路等进行维护改造,总规模达10万余平方米。未来,将打造成为集“民俗体验、森林漫步、绿色采摘、康体养生、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绿色旅游品牌。

“项目建成后,预计可直接提供工作岗位约180个,并通过开发经营性资产和闲置土地房产租赁、入股分红等多种方式,为贫困人口创造新的增收点。”说起云山旅游的扶贫效益,农发行邵阳市分行的员工一个个如数家珍。

在云山旅游开发如火如荼的时候,该行大旅游大扶贫的第二个项目也成功落地新邵县白水洞。据悉,该行获批3.6亿元用于支持白水洞景区生态园建设及基础设施提质升级,预计将辐射周边两个乡镇,带动40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

农发行邵阳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向建国表示,将继续铺开旅游扶贫模式,为全市打造“生态旅游+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绿色发展引擎。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