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6月22日 > 总第448期 > A6 > 新闻内容
农发行恩施州分行为企业提供个性化金融服务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本报记者 戢华盛 通讯员 秦国文

【农村金融时报】

今年以来,农发行湖北恩施州分行立足职能定位,确定工作目标,明晰工作职责,细化工作要求,全力为企业提供常态化、精准化、全方位金融服务。

托稳百姓的“肉盘子”

“1500万元贷款,展期手续已获批。”6月3日,湖北大派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平权,得到农发行恩施州分行通知后说,“企业复产达能,更有信心了。”

大派公司是一家生猪屠宰、肉制品生产加工与销售的省级农业龙头企业,也是省级保供重点企业。3月初复工后,受到资金回笼的制约,产能恢复相对迟缓。

依托优良的生态环境、天然的生物防疫屏障等诸多优势,恩施州发展生猪产业有传统且有潜力,一直是有名的生猪调出大州。农发行恩施州分行主动担当,顺势而为,从生产端到消费端,全产业链推动生猪产业发展,协助托稳市民的“肉盘子”。

利川润发食品公司是全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承担着当地肉类供应重任。了解到企业贷款融资意向、资金需求额度后,农发行采用全员线上线下联合办公,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企业评级、授信到贷款调查审议审批,成功投放200万元疫情防控应急贷款,支持收购生猪400多头,提供猪肉供应约5.5万公斤,满足了当地市民“肉盘子”的需求,也缓解了周边养殖户“卖猪难”。

“近期将加强与发改、农业农村等部门合作,找准生猪重点企业提供针对性的金融服务。”该分行信贷部门负责人介绍说,将围绕“肉盘子”等基本民生服务供给,为企业“保供应、稳物价”提供金融保障。截至目前,该分行先后审批生猪产业贷款7200万元,其中,疫情发生后新增审批生猪全产业链贷款5000万元。

金融活水润“新芽”

宣恩县伍家台村是有名的“贡茶之乡”。茶产业,一直是当地居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近年来,伴随着规模效益和生态效益的逐步发酵,以伍家台贡茶为载体的农业观光价值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茶园变成观光乐园,品茶变成旅游文化,该村已走出了一条“茶旅融合”新路,在这样的背景下,宣恩县金玉嘉铭实业有限公司,也随之水涨船高,发展势头良好。

茶农在茶园采茶

 

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公司浇了一盆冷水。销路受阻、资金紧张、基地新茶亟需采摘……正在公司为资金问题发愁之际,农发行帮了大忙。公司负责人黎先儒介绍说,多亏了农发行,主动开辟融资绿色通道,提供90万元贷款支持茶叶收购。

无独有偶,鹤峰县金阳特色农产品有限责任公司也有同样的经历。该公司位于鹤峰县邬阳乡,主要从事农产品种植、养护、采摘、加工,带动周边一千余户村民。采茶繁忙时节,因受疫情影响,该公司资金吃紧,茶叶采购计划受到阻碍。获悉公司困境后,农发行主动与公司取得联系,充分运用信贷支持政策,为其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办理流程,加班加点推进办贷进度,不到一周的时间,300万元贷款投放到位。

茶叶产业一直是恩施地区的富农绿色产业。为全力支持茶叶生产、加工,实现茶叶采收,助力脱贫攻坚,农发行恩施州分行“早部署”,第一时间建立客户名单,主动与企业“早碰头”,摸清企业资金需求现状,急事急办“早行动”,确保茶叶收购加工资金供应不断档。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行新增茶叶客户4家,发放贷款770万元,助力茶叶企业复工复产,有效解决茶农卖茶难题,用金融活水支持茶叶产业疫后重振。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