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6月22日 > 总第448期 > B2 > 新闻内容
经营有道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村金融时报】

平南联社存贷规模居全县首位

本报讯 记者韦秋莹 通讯员陈成波报道 5月末,广西平南联社各项存款余额达145.8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达113亿元,存贷款市场份额分别是42.26%和43.66%,存贷款规模及市场份额连续13年稳居全县银行同业首位。

晋江农商银行授信全省首笔纾困贷款

本报讯 近日,福建晋江农商银行通过福建省金融服务云平台,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泉州育英服装有限公司综合授信400万元,贷款年利率低至3.35%,并采用“先贴后补”方式向省级财政申请1%贴息。泉州育英服装有限公司从事服装制造及销售,以外贸出口为主。受此次全球疫情影响,企业面临外贸订单锐减、应收账款回款难的困境,亟需周转资金。该行在收到泉州市金融局下发的中小微企业纾困贷款名单后,第一时间联系该企业,通过福建省“金服云”平台为其授信并成功发放全省首笔“纾困贷款”400万元,采取类信用的担保方式,执行年化3.35%的优惠利率。

该行表示,下阶段将继续依托福建省金融服务云平台,不断完善企业信用评分和风险监测模型,持续在该平台上发布相关产品和服务信息,为辖区小微企业提供更加便捷普惠的金融服务。(陈维昌)

临清农商银行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

本报讯 今年来,山东临清农商银行坚定“支农支小”市场定位,不断加大对民营和小微企业支持力度,为促进辖内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新贡献。截至5月末,该行民营及小微企业贷款余额80.03亿元,占全部实体贷款的82.76%,较年初增长5.85亿元,增幅7.77%,高于去年同期6.9个百分点。自“民营和小微企业首贷培植行动”开展以来,该行累计发放民营及小微企业首贷培植贷款396户、1.27亿元。(贾斌)

柳河农商银行做好LPR利率转换

本报讯 存量贷款利率定价基准转换工作启动以来,吉林柳河农商银行组织信贷客户经理通过电话微信沟通、开展贷后检查、安装聚合支付、普及金融知识等多种方式,向存量贷款客户进行利率转换政策宣传,确保通知到每一个符合转换条件的贷款客户,引导其配合共同完成利率转换工作。同时,该行对客户反映的问题及时回应,充分保障借款人合同权利和消费者权益,确保稳妥推进利率转换工作。(屈子靖 刘威)

通山农商银行“创业担保贷”助创业

本报讯 “现在贷款政策就是好,创业贷款手续简单,还能享受政府贴息。”家住湖北通山新城社区的刘葵高兴地说到。今年33岁的刘葵在街道经营日用品批发生意,受疫情影响,日常资金周转逐渐紧张起来。通山农商行客户经理在通过实地考察了解后,及时为其办理了8万元的“创业担保贷”,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据悉,为解决创业人员的资金需求难题,支持通山县域经济发展,促进贷款业务健康发展,通山农商银行积极与通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财政局、人行通山县支行对接,开办了“创业担保贷”业务,业务个人最高可贷15万元,期限2年,由财政全额贴息。(汪丽娜)

沛县农商银行手机银行用户破26万户

本报讯 近年来,江苏沛县农商银行积极推行智慧银行发展战略,大力发展手机银行业务。截至2020年5月末,沛县农商银行手机银行比年初净增3.16万户,签约客户突破26万户,达到26.54万户。目前,该行手机银行已由单一的账户功能逐渐向全功能全应用发展,为客户提供了账户查询及管理、手机号转账汇款、储蓄及理财业务、贷款业务、人脸识别自助注册、扫码支付类服务、银行服务签约管理、金融信息查询等服务,实现了金融服务全覆盖,生活缴费全切入。(吕尊帆)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