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6月01日 > 总第445期 > B7 > 新闻内容
农商银行培养青年人才要抓好五个关键点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郭迎春

【农村金融时报】

目前,80后、90年已经成为农商银行改革发展的生力军,是农商银行进一步做大做强最坚实、最倚重的力量。农商银行应抓好抓实五个关键点,引导青年员工增强事业心、带着责任心,踊跃投身业务拓展的主战场、服务客户的一线,尽快成长。

一是坚定信念,在志存高远中追求梦想。心中有信仰,眼前才会有方向,脚下才会有力量。农商银行的青年员工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站位自然就高,眼界就宽,心胸就开阔,就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顺境时不骄不躁,逆境时不消沉。农商银行的青年员工要不断的造梦、追梦、圆梦,加强历练,在困难面前敢于亮剑,真刀真枪应对好每一场重大挑战。

二是摆正心态,在“不忧不惧不惑”中练就强大内心。农商银行的青年员工要追求“勇者不惧、仁者不忧、智者不惑”的境界,要敢于面对所遇到的一切挑战,要有坦然接受失败的勇气、愈挫愈勇的胆识并努力修炼一颗强大的内心。顺境时,要静得下心学习,沉得下心干事,不断清洗思想上心灵上的灰尘;逆境时,要懂得境由心生境随心变的道理,不断提升抗压能力,并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在挫折的磨砺中千锤百炼、熔煅成钢。

三是加强学习,在培养良好习惯中成长。对农商银行的青年员工而言,要甘当“小学生”,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养成边学习边研究的习惯,坚持学而思、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真正把学习作为觉悟、修养、责任,作为安身立命的根本。农商银行的青年员工要有把一切优秀品质习惯化的能力,注重培养诚信习惯,言必行、行必果;培养严谨习惯,严肃严格严谨的对待工作,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培养执行习惯,今日事今日毕,做到事不过夜;培养简约习惯,不浪费、不折腾,还要养成与人为善、沟通协作等习惯。

四是强化担当,在平台做大做强中成长成熟。农商银行的青年员工追求进步并充满激情,但面对繁琐的工作、艰苦的条件也容易产生心浮气躁、急功近利的倾向,需要做到在仰望星空中脚踏实地,遇到困难时不回避,越是任务艰巨时,越要以更加强烈的担当精神,努力锤炼宽肩膀和真本领,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善接最烫的山芋,想干愿干积极干、能干会干善于干。在成长过程中,农商银行的青年员工还要正确认识平台,要深刻认识到:平台不等于本事,要优秀不要优越,要时刻保持追求自我优秀的动力,抵制自我优越感,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面对岗位工作,唯恐能力不够,始终爱岗敬业,做到在岗一分钟、奋斗六十秒。

五是修身明德,在正己守道中行稳致远。农商银行的青年员工要把崇德修身、坚守正道作为成事之基和力量之源,经常进行自我剖析,敢于正视自己的短板和不足,在自查自省中主动改进,在不断完善中全面提高,始终做到稳重自持、坚定自励、正气充盈;要坚持讲忠诚、讲刚正、讲坚守,自觉做到立身于德、立德于诚、立言于真,不掺杂使假,不欺上瞒下,在实干笃行中追逐人生理想;要深刻意识到,年轻优势是相对优势而不是绝对优势,是一去不复返的优势而不是一成不变的优势,从而真正珍惜当下,不负韶华,按下青春“快捷键”,燃烧青春“卡路里”,跑出青春“加速度”,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农商事业华章。

作者单位:山东莱芜农商银行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